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便秘该吃什么水果呢?

    发布时间:2019-04-30 11:41:3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便秘该吃什么水果呢?我们都知道,现在非常多的办公室白领都有一定程度的便秘情况,如果我们有便秘情况,那么可以多吃些水果,吃水果能缓解便秘,那么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下面就让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1、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之柑桔

柑桔大家都吃过,也都见过,柑桔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以及多种营养物质,而且这些物质能够非常好的帮助我们肠胃吸收和消化,也能有效的防治便秘的发生。

便秘该吃什么水果呢?

2、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之草莓

草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此外,果胶的含量也很丰富,它具有润燥生津,调理胃肠以及防止便秘的功效。

3、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之山楂

山楂味道酸甜,可有效的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对便秘患者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

4、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之猕猴桃

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

5、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之梨

梨具有润肺,退热,降火,解毒的效果,可以治疗热病伤阴或阴虚而引起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我们一般在吃梨时,会有一种粗糙的感觉,这种物质由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以刺激肠道,治疗便秘。

6、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之西柚

西柚具有清燥热,生津解渴,行气宽中,开胃消食,通便,消口臭,以及肠道恶气的功效,大量的粗纤维质,可以维持肠道正常蠕动,同时,又可以改善因饱食而引起的肠胃不适之感。

7、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之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令干硬的便便变软,高含量的机酸,又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更快排便。此外,它含有的果胶又可以防止肠道不正常的蠕动情绪,改善轻症腹泻,具有治疗便秘与腹泻双重作用。

便秘该吃什么水果呢?

便秘的原因

1、结肠无力

为保证食物顺利消化,肠道需要有节律地收缩,才能使消化后的食物残渣进入直肠,这个过程类似蟒蛇消化体内的猎物。如果结肠运动较迟缓,就可能造成排便间隔时间长,便秘等问题。

2、情绪不佳

消化道通过神经纤维和神经递质与大脑紧密联系,因其含有丰富的神经元,又被称为“第二个大脑”。如果压力大,或者精神紧张,人体会在不知不觉中扰乱了消化系统的运行机制,腹胀和肠胃不适就会接踵而来。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

3、饮水量不足

专注于工作往往让人忘记喝水,这样也可能造成便秘,因为充足的水分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并加重粪便的重量,相反,水分不足,消化就会趋缓,即使吃了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也照样会便秘。每天人体会消耗掉很多水分:排尿量约为1—1.5升,呼出0.5升的水分,皮肤自然发汗0.5升。另外,因气温高或者运动造成流汗,也会流失大量的水。因此,在办公桌上永远准备一杯水,时时提醒自己喝水。在如厕后也要及时补水。多补水是滋养身体的第一要素。

如何缓解便秘

1、增加液体的摄入

脱水会加重便秘,导致大便干硬。当食物残渣通过结肠时,结肠会吸收残渣中的水分。如果摄取充足的水分,结肠就不会从食物残渣中吸收过多的水分,大便因此会比较松软。尽量每天喝足八杯水,也就是大约两升水。每天清晨一起床就喝上两杯水,即使是喝咖啡前也要先喝上两杯水。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

便秘该吃什么水果呢?

2、定时排便

每天固定排便时间。养成早上排便的习惯,因为早晨是结肠蠕动最活跃的时候。此外,餐后的便意通常会加强,所以要充分利用好人体发出的自然信号。

吃饭要有规律,让身体“学会”定时排便。每天固定好吃正餐的时间。肠道就喜欢有规律!

3、锻炼

许多人在开始锻炼或增加运动量后,会感觉便秘症状有所好转。医生认为运动能促进食物更快地通过大肠,这就意味着直肠从粪便中吸收水分的时间缩短了。有氧运动能加快呼吸和心率,从而刺激肠道肌肉收缩,促进粪便在肠道内蠕动。

本文标签: 便秘 什么 水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