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更年期吃哪些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9-04-30 10:31:0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更年期吃哪些食物好?大家都知道,人到了中年时期都会有更年期的情况,而且人一般到了更年期都会脾气变得非常暴躁,所以我们在更年期要注意饮食的调理,那么更年期吃什么好?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更年期吃什么好之全谷类

我们平时吃的燕麦和糙米这些谷物类的食物里面含有非常多的B族维生素,而且还有非常多的矿物质,比如镁、铁、锌等,这些物质能帮助人提高新陈代谢,而且具有一定的舒缓做用。

更年期吃哪些食物好?

2、更年期吃什么好之坚果类

坚果类食物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大多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镁元素。有利于更年期时辅助女性正常的新还可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更年期吃什么好之大豆以及豆制品

豆类中的大豆异黄酮,对于改善更年期不适有一定疗效,还可预防更年期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症等。

4、更年期吃什么好之百合

百合是一种清补的食品,更年期妇女可以经常食用,对心神失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的情绪可以起到缓解作用,还具有润肺、补虚、安神的功效。

5、更年期吃什么好之木耳

平常我们见到有黑木耳和白木耳,木耳的颜色不一样,功效也有所差异,白木耳含有较多的胶质、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白木耳是可以缓解更年期的烦躁口热、虚热口渴的情况。黑木耳是具有补气凉血的作用,如果更年期妇女月经出现量大,淋漓不止的情况,可以适量的多吃黑木耳,起到止血的作用。

6、更年期吃什么好之阿胶

更年期妇女阴血不足导致出现一系列的症候群,阿胶能够滋阴养血、补益冲任。建议绝经前后妇女食用,效果比较明显。

更年期食疗方有哪些

1、百合生地粥

百合60克,鲜生地30克,鸡蛋黄2颗,适量白糖。先将生地洗净切碎,加适量水熬30分钟,去渣,加入捣碎的百合,煮至糊状后,再加入捣烂的鸡蛋黄搅匀,煮沸后加入白糖即可。百合生地粥适用于月经紊乱,头晕耳鸣,腰膝酸软,失眠多梦的女性,但不适合肾阳虚型的患者。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哪些食物好?

2、枸杞羊肾粥

羊肾一只,枸杞30克,杜仲20克,肉苁蓉15克,粳米60克,先将羊肾剖开,去内筋膜,切碎,与其他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文火煎煮,粥将成时加入食盐。枸杞羊肾粥适用于月经紊乱、经血鲜红,头晕耳鸣,烦躁易怒的女性,但不适合湿热内盛的患者。

3、桑葚糯米露

30克新鲜紫桑葚、50克糯米同时入锅,加适量水煮粥,粥熟后加适量冰糖,糖融化后即可食用。桑椹糯米粥不适合脾胃虚弱的女性。

4、羊肉栗子煲

羊肉一斤,栗子200克,枸杞子50克,先将羊肉洗净切块,加水用大火煮开,再小火煮至半熟,放入去壳的栗子、枸杞,再煮20分钟,加盐即可食用。

更年期不要吃什么

1、加工食品

想要更好的缓解更年期的到来,那么我们在日常的饮食方法就需要注意了,更年期女性应拒绝加工食品,选择天然未加工食品食用。加工食品、快餐食品,通常含有过高的钠、糖和脂肪,它们可能导致体重增加和情绪波动,补充优质的营养才是最重要的。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哪些食物好?

2、饱和脂肪食物

同吃了除了在日常的生活中拒绝加工食品之外,也是需要拒绝饱和脂肪食物,因为研究发现,ω-3脂肪酸有助于调节情绪,改善抑郁。女性朋友应杜绝不健康的饱和脂肪,选择对人体健康的脂肪,如富含ω-3脂肪酸的亚麻籽,能解决皮肤及头发问题,还能缓解阴道干涩。

3、饮酒

喝酒本身对我们的身体就没有太大的好处,当女性在进入40岁以后,肝脏对酒精的代谢会减慢70%以上。过量饮酒会让更年期女性出现发肥胖、出汗和脾气暴躁等症状,也会剥夺睡眠,导致体重增加以及盗汗、潮热。

本文标签: 更年期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