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宝宝春天上火该怎样预防呢?

    发布时间:2019-04-22 14:50:0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宝宝春天上火该怎样预防呢?大家都知道,到了春天孩子是非常容易会出现上火的情况的,所以家长朋友要对孩子的饮食和运动等这些方面做好非常好的护理,那么我们在春天该怎样预防宝宝上火呢?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1、要怎么预防宝宝春季上火之锻炼身体

我们可以让孩子做适当的运动来提高自身免疫力,让宝宝进行锻炼要选择晴朗的天气,可以和自己年龄相仿的朋友一起玩,这样可以很好的达到锻炼的目的,春天的气温忽高忽低的,所以我们要做好给孩子保暖工作。

宝宝春天上火该怎样预防呢?

2、要怎么预防宝宝春季上火之补充水分

有效的补充身体的水分。宝宝的皮肤干燥除了一部分的空气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身体缺水。宝宝形成代谢速度快,保证皮肤含有充足水分不上火的基本操作就是补充水分。妈妈可以少量多次的给宝宝补充水分,切忌一次饮用过多,或饮用凉水。也可以为宝宝准备淡盐水或者果汁,宝宝的皮肤水分充足之后,就不再容易上火。

3、要怎么预防宝宝春季上火之控制零食

宝宝馋嘴的时候,爷爷奶奶,哥哥姐姐,总会想让宝宝多吃一点解解馋。成人在吃过多的零食的时候都会上火,何况是宝宝,所以不要让你的好心让宝宝受到伤害。

4、要怎么预防宝宝春季上火之室内温度

保持合适温度和湿度,对于春季来说,室内温度最好保持18-22℃,湿度55%-60%度,这对于宝贝来说最适宜。此外,还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可以防止宝贝皮肤及鼻咽腔黏膜干燥。

另外。保证睡眠。宝贝睡眠好,既能促进生长发育,又可增强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因此,妈妈要保证宝贝充足的睡眠时间。

要怎么预防宝宝春季上火

5、要怎么预防宝宝春季上火之饮食调理

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在注重营养均衡的同时,要让宝贝养成爱吃蔬菜水果的好习惯,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增强呼吸道免疫力。此外,合理补充富含膳食纤维的谷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可起到预防上火和便秘的作用。

宝宝春天上火该怎样预防呢?

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

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宝宝常食有益。

莴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顺气、清热化痰,适合肺胃有热的宝宝食用。

茭白:性寒凉适合心经有热、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症状的宝宝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莲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

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给易“上火”的宝宝食用时不要用油烧的方法烹饪,可以采用蒸茄子的方法。

宝宝春天上火该怎样预防呢?

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诸症均有疗效。

苦瓜:性大凉,味苦,泻六经实火,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

宝宝上火5种表现

1、皮肤干燥由于宝宝肌肤稚嫩,假如让宝宝长期呆在湿度过低的环境中,皮肤很轻易变得干涩,甚至发生皲裂,宝宝的毛发也会因此变得干枯无华或脱落。

2、口舌生疮宝宝上火后大都会出现口角糜烂、干裂、嘴唇起疱疹、口腔黏膜及舌头溃疡等症状。

3、眼屎增多宝宝眼内分泌物增多,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过多时会粘住眼睑。

4、腹泻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娇弱,一旦上火就轻易发生肚子胀满不适、腹痛、腹泻、大便酸臭、肛门发红等症状。

5、大便干结有的宝宝上火后会引起便秘,排便时因肛门受干结粪便剌激出现疼痛而哭闹。

本文标签: 宝宝 春天 上火 预防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