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季过敏吃啥药好呢?

    发布时间:2019-04-22 14:46:1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季过敏吃啥药好呢?大家都知道,到了春天是过敏疾病高发的季节,一般春季过敏包括了皮肤过敏、过敏性鼻炎等疾病,要是大家在春天出现过敏不及时治疗的话,那么会导致疾病加重的,究竟春季过敏吃啥药呢?

1、春季过敏吃啥药

一般在临床上经常会用到的抗过敏药物有非常多,差不多有十种,但大家比较熟悉的治疗过敏的药有扑尔敏,能治疗过敏的药还有多虑平、赛庚啶、异丙嗪(非那根)等。

第一代抗过敏药价格便宜,治疗过敏性皮肤病及晕动病(如晕车、晕船、晕机)等疗效可靠,因此在广大老百姓中使用相当广泛。不过,服用后嗜睡、全身乏力、头昏、注意力不集中等不良反应,是第一代抗过敏药的“硬伤”,令很多人不敢轻易选用。

春季过敏吃啥药好呢?

而第二代抗过敏药则有效避免了这些不良反应,常用的有开瑞坦(氯雷他定)、赛特赞(西替利嗪)、皿治林(咪唑斯汀)、息斯敏(阿司咪唑)等。它们对中枢神经系统影响较小,一般不产生或仅有轻微的嗜睡作用,对用药者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影响较小,因而深受医患双方的欢迎,尤其对一些驾驶员、高空作业者等特殊人员及慢性病患者更为适用。

2、春季过敏吃药要注意什么

过敏药最好换着吃。目前市场上过敏药有很多,临床上光抗组胺药就有三代,各种过敏药机理和作用靶点不同。长期只用一种药机体易耐受,时间长了抗过敏效果还不好,并且会导致同种副作用的累积。她建议,当服用既往过敏药疗效不佳时应在医生指导下更换。

过敏患者不宜擅自用药,尤其是副肾皮质荷尔蒙软膏,虽然可以抑制炎症的发展,但是长时间的使用会产生副作用,伤害肌肤健康。另外容易让皮肤产生依赖性,一旦停药,过敏反应复发的几率会更加的高。

对于过敏性疾病来说,出现过敏再治疗只能控制症状,却不能预防复发。要甩掉它就要尝试脱敏治疗,临床上脱敏治疗最常用于难以避免接触过敏原的呼吸道疾病。

做脱敏治疗前首先要确认疾病是否是过敏性疾病,如鼻炎可能是慢性的也有可能是过敏性的,因此脱敏治疗前,必须确认过敏原类型。

3、春季过敏吃什么好

3.1、红枣

红枣中的环磷酸腺苷,可以有效防止过敏性反应的发生,凡是有过敏症状者,都可食用红枣来进行改善。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春季过敏吃啥药好呢?

3.2、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对春季的花粉过敏十分有效,同时,进入人体后转化成的维生素A,可保护视力,防止皮肤干燥。

3.3、洋葱和大蒜

洋葱和大蒜中都含有槲皮黄素,是一种抗皮肤过敏的物质,春季合理食用,可有效的预防过敏的发生。

3.4、蜂蜜

蜂蜜中有少量的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并且,它还含有一定量的花粉粒,每天1小杯蜂蜜,对于春季抗过敏可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3.5、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春季过敏是什么原因

1、花粉:春季万物复苏,正是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这是春季脸上为什么出现过敏的最重要因素。

2、灰尘: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3、季节变换: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面部皮肤过敏,春季来了,很多人脸上不适应导致过敏。

春季怎样预防过敏

1、选健康食品

避免吃某些食物有助于减少过敏风险。研究发现,转基因食物容易诱发过敏和哮喘。

春季过敏吃啥药好呢?

2、避免肥胖超重

过敏患者超重或肥胖更容易导致呼吸困难,颈部脂肪堆积过多会增加睡眠呼吸暂停的危险。腹部脂肪太多则会影响肺活量。适当减肥有助于改善呼吸,缓解过敏症状。

3、清洁空调和纱窗

专家表示,春季来临之前就应及时清理空调过滤器,必要时应更换可抵挡花粉的全新过滤网。窗户上也应安装可挡住花粉的纱窗。空气/花粉过滤器有助于除去空气中的花粉和霉菌。

4、彻底清洁卧室

美国变态反应、哮喘与免疫学会表示,灰尘对过敏的人也是极大的威胁。卧室内,床上、床下、梳妆台甚至吊扇上都很容易积灰,这些地方应彻底除尘。

本文标签: 春季 过敏 吃药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