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天怎么保养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9-04-22 14:32:0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天怎么保养效果好?春天到了,慢慢的气温开始变暖了,我们在这样的季节也可以顺应天时,进行一些简单的改版,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健康目的,那我们在春天该怎么样做好保养呢?下面养生在线小编就为你介绍春天怎么保养及其其他的相关知识。

1、春天怎么保养

1.1、春天保护皮肤要预防过敏

大家都知道,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这样的季节,哪些对花粉过敏的朋友如果稍微不注意的话,就会出现花粉过敏的情况,所以我们在春天要做好皮肤清洁的工作,避免脸部过敏。

1.2、春天保护皮肤要多补水

春季皮肤也很容易干燥缺水,让皮肤变得粗糙,所以最好将护肤品更换成比较好吸收的补水产品,并加强保湿,每周敷两到三次补水面膜,多喝水,由内至外的补充身体水分,这样才能让肌肤保持水润的状态。

1.3、春天保护皮肤要注意防晒

但是春季其实也是紫外线非常强烈的季节,如果不每天擦好防晒隔离的话,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最好是在每天出门前半小时,涂好水乳之后擦上隔离和防晒,在户外尽量不要长时间的呆在阳光下,以免皮肤晒伤。

2、春季饮食原则

2.1、“多主少副”。即多吃主食,少吃副食。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极易下降,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此时可以多吃些主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既经济又能直接转化成热量,提供身体基本所需。

春天怎么保养效果好?

2.2、“多菜少果”。即多吃蔬菜,少吃水果。春季以养肝为主,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有疏通血管和肠道的特殊功能,肝和心都喜欢它,蔬菜能帮助肝脏尽快实现蛋白质、糖类、脂肪代谢;若缺少它,肝脏代谢就差。

3、春季吃什么食物好

3.1、春季吃葱可补维C

葱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高10倍,比柑橘高2倍。葱还含有葱蒜辣素,有较强的杀菌之作用。

春天怎么保养

3.2、春季杀菌可吃大蒜

大蒜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据最新研究发现,大蒜还具有一定补脑作用,富含维生素B1能抵制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春季常见的疾病

1、痛风发作

痛风一般在夜间或凌晨发作,疼痛剧烈,此时可选用秋水仙素、消炎痛等治疗。

2、心绞痛

老年人由于劳累、气候突变或晚上看电视心情紧张等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冠状动脉收缩,以及夜间睡眠时静脉血液回流增加,致心脏负荷加重。当心肌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时便可导致心肌暂时性缺血缺氧而发生心绞痛。

春天怎么保养

3、哮喘发作

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与肺心病的老年人,由于夜间睡眠时副交感神经兴奋,迷走神经亢进,导致支气管平滑肌收缩痉挛而发生哮喘。哮喘发作时可给氨茶碱,或异丙基肾上腺素等,严重时应立即给予吸氧。

春天怎么保养效果好?

4、急性腹痛

有些老年人患有胆结石、肾结石等疾病,当夜间睡眠体位发生改变时,结石移动嵌塞胆道或输尿管导致痉挛而引起急性腹痛。有些患有溃疡病的老年人,由于饮食不节或受凉,加上夜间迷走神经兴奋,胃酸分泌增多可致胃痛。

春季运动

1、快走

在春意初露的日子里,快步行走健身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平常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刚开始就练跑步可不太科学,容易对膝关节造成冲击。快走就不同了,在空气新鲜的郊外逛逛,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达到了运动耗脂的效果。专家建议,一个人每天运动量的最低限度应该是消耗3000大卡的热量,这正好与步行一万步所耗热量相当。

提示:准备好防寒的衣物、舒适的鞋,做一做适度的伸屈运动,漫步5分钟之后,就可加快步伐了。

春天怎么保养效果好?

春天怎么保养

2、骑单车

骑着这种靠体力去踩的脚踏车,穿越周围像画卷一样美妙的风景,心情不禁畅快无比,顿时感觉这不仅是一种健身运动,更是一种心灵放逐的愉悦。人的手和脚上有许多人体相应的穴位,当你紧握车把与用力蹬单车时,实际上已经不知不觉开始了身体的穴位按摩。骑单车不仅能借腿部运动使血液循环加速,同时也强化了微血管组织。

本文标签: 春天 保养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