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天养生吃什么菜好呢?

    发布时间:2019-04-22 14:18: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天养生吃什么菜好呢?众所周知,春天是大家养生的好季节,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都成熟了,我们想吃的当季蔬菜和水果都比较多,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来看看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有哪些呢?

1、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之春笋

春笋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的功效。

2、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之草莓

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

春天<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吃什么菜好呢?

3、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之香椿

香椿芽儿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高1倍以上。香椿中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E、钙、磷、铁等多种元素,是蔬菜之冠。香椿发的嫩芽可以做成各种菜肴,其新枝嫩叶口感最好。味美香醇,还有增进食欲,泽肤健美的效果。

4、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之香菇

香菇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多糖、氨基酸和维生素,其中的香菇多糖能有效抑制恶性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春天人体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对于孩子来说是长个的好时机,此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D,而香菇中就富含维生素D。需要说明的是,香菇经过日晒之后,维生素D含量更高。

5、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之香葱

春天正是香葱上市的季节,不同于大葱,它的葱白短、绿叶多,生吃起来没有大葱辣,蘸上一点豆瓣酱吃起来更是美味无比。小葱中所含的葱素具有杀菌的作用,还能软化血管,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用香葱制作的葱油不仅能够去除腥膻味以及油腻菜肴的异味,还可以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春季饮食禁忌

1、春季忌生冷食物

虽说春季气温暖和,最好不要吃太良性的食物,不然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情况。春季人体免疫力整体下降,太过生冷的东西刺激肠胃,对人体百害而无一利。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

春天<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吃什么菜好呢?

2、春季忌辛辣食物

辣味食物有保暖御寒的作用,适合冬季食用,春季吃辛辣的食物会造成人体内火旺盛,火气淤积导致便秘、口舌生疮等不良状况,春季健康饮食一定要忌辛辣。

3、春季饮食忌油腻食物

冬季吃惯大鱼大肉等油腻的食物,春季有些人还是保留冬季的饮食习惯,这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因为油腻的食物含有大量的动物脂肪,人体肠胃难以消化吸收,营养都吸收不了,长时间的油腻食品会造成肠胃负担,引起腹胀腹泻等疾病,何谈春季饮食养生之谈呢。

春季养生食谱

1、春季养生食谱之凉拌油菜

功效:宽肠通便,降脂降糖。

材料:油菜适量。盐、味精、花椒、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嫩油菜摘洗干净,坡刀片成片,先用开水烫一下,取出,再用凉水过凉,控净水分,放在盘内;炒锅烧热,色拉油、花椒放入锅内,待油热且花椒炸出香味时捞出花椒,把油浇在油菜上,加入精盐、味精,拌匀即成。春季养生必吃的菜品 2、春季养生食谱之香菇油菜

春天<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吃什么菜好呢?

功效:解毒消肿、活血化瘀。

材料:小油菜、香菇各适量。盐、酱油、白糖、水淀粉、味精各适量。

做法:小油菜择洗干净,控水备用;香菇用温水泡发,去蒂,挤干水分,切成小丁备用。炒锅烧热,倒入 油烧热,放入小油菜,加一点儿盐,炒熟后盛出。炒锅再次烧热,放入油烧至五成热,放入香菇丁,勤翻炒,加盐、 酱油、白糖翻炒至熟,闻到香菇特有的香气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再放入味精调味。放入炒过的油菜翻炒均匀即可。

春天养生吃什么菜好呢?上文针对春天养生适合吃的蔬菜和水果做了详细的介绍,虽然春天的应季蔬菜和水果比较多,而且吃了还有非常多的好处,但是我们在吃这些食物时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生冷的食物。

本文标签: 春天 养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