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女人春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排毒?

    发布时间:2019-04-02 11:12: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女人春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排毒?大家都知道,到了春天气候变得十分干燥,还多风,这样的季节是非常容易让人体内出现火气旺盛的情况的,时间久了容易导致我们出现痤疮,内分泌失调和痘痘,所以在春天我们要做好降火干燥,那么女人春天吃什么可以排毒呢?

对女人来讲,排毒是可以起到养眼作用的,一个女人的美丽除了化妆以外,她们内在的调养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女人在春天要做好排毒工作,今天养生在线小编为女性朋友推荐14种排毒养颜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女人春季吃什么可以排毒

1、海带

海带味咸,性寒,具有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带富含藻胶酸、甘露醇、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 C、尼克酸、碘、钙、磷、铁等多种成分。尤其是含丰富的碘,对人体十分有益,可治疗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它所含的蛋白质中,包括8种氨基酸。海带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加速病变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同时,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另外,海带表面上有一层略带甜味儿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所以,海带是理想的排毒养颜食物。

女人春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排毒?

2、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对延缓皮肤衰老非常有益。黑芝麻可做成乌麻散。其制作方法是:将黑芝麻用温水拌匀,入锅蒸,待大汽冒起时,即离火,再暴晒干。如此蒸晒几遍,研成细未。空腹以温水调服10克,饭前服下。

3、苦瓜

苦瓜味甘,性平。苦瓜有解毒排毒、养颜美容的功效。《本草纲目》中说苦瓜“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日”。苦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粗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胡萝卜素、钙、铁等成分。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苦瓜虽然口感略苦,但余味甘甜,近年来渐渐风靡餐桌。

4、枸杞

古人云:“枸杞能留得青春美色。”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中也介绍,用枸杞子泡酒,长期饮用可以防老驻颜,长生不老。近代科学研究发现,枸杞子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烟酸、磷、铁等滋补强壮、养颜润肤的营养物质。作为美容食疗简方,枸杞可泡酒,也可与桂圆(即龙眼) 肉及冰糖、蜂蜜等一起制成杞圆膏,或与其他食物一起配制威药膳,如枸杞子淮山炖猪脑、杞子红枣煲鸡蛋、杞子炖鸡、杞子炖羊脑等。

5、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神农本草经》记载:“久服强志轻身,不老延年。”蜂蜜富含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成分,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近代医学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6、豌豆

《本草纲且》称豌豆具有“去黑黯(面部黑斑、色素沉着斑),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而后者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且为从一般食物中摄取,不会产生毒副作用。

7、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成分。现代医学已经证明,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

女人春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排毒?

8、白萝卜

中医认为,萝卜可“利五脏,轻身益气,令人白净肌肉”。现代研究证明,白萝卜所以能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而常食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减轻皮肤色素的沉积。一些学者认为,肠道不畅,肠道内大肠会分解蛋白质产生有毒的氨类物质,吸收进入血液后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加速机体老化。而白萝卜的利肠作用,正可以抑制这种不利因素,从而起到养颜益血的作用。

9、木耳

木耳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古书记载,木耳“益气不饥,轻身强志”。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脑磷脂、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10、绿豆

绿豆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许多人在进食油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皮肤痒、暗疮、痱子等症状,这是由于湿毒溢于肌肤所致。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夏秋季节,绿豆汤是排毒养颜的佳品。

11、冬菇

冬菇味甘,性凉,有益气健脾、解毒润燥等功效。冬菇含有谷氨酸等18种氨基酸,在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中,冬菇就含有7种,同时它还含有30多种酶以及葡萄糖、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铁、磷、钙等成分。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冬菇含有多糖类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强机体的抗癌能力。此外,冬菇还可降低血压、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有、强心保肝、宁神定志、促进新陈代谢及加强体内废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壮身的最佳食用菌。

女人春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排毒?

12、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常食荔枝,补脑健身……”《随身居饮食谱》记载:“荔枝甘温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营,养肝血,果中美品,鲜者尤佳。”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13、茶叶

茶叶性凉,味甘苦,有清热除烦、消食化积、清利减肥、通利小便的作用。中国是茶的故乡,对茶非常重视。古书记载:“神农尝百草,一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说明茶叶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茶叶富含铁、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B1、尼克酸、氨基酸以及多种酶,其醒脑提神、清利头目、消暑解渴的功效尤为显着。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茶叶中富含一种活性物质——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为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可以保健强身和延缓衰老。

14、黄瓜

黄瓜味甘,性平,又称青瓜、胡瓜、刺瓜等,原产于印度,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物。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夏日里容易烦躁、口渴、喉痛或痰多,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

本文标签: 女人 春天 食物 排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