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吃榆钱有哪些好处和禁忌?

    发布时间:2019-03-21 11:32:5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吃榆钱有哪些好处和禁忌?春天来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春天是吃榆钱的好季节,所以喜欢吃榆钱的人会在春天制作一些自己喜欢吃的榆钱美食,比如榆钱炒鸡蛋,但是吃榆钱也是有好处有禁忌的,我们一定要了解吃榆钱禁忌,那么吃榆钱有哪些好处和禁忌?

吃榆钱有哪些好处和禁忌?

吃榆钱有什么好处

1、健脾益胃。榆钱中含有烟酸、抗坏血酸等酸性物质。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可健牌和胃,治食欲不振。

2、清热安神。榆钱中含有大量水分、烟酸、抗坏血酸及无机盐等,其中钙、磷含量较为丰富,有清热安神之效,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

3、杀虫消肿。榆钱中的烟酸、种子油有清热解毒,杀虫消肿的作用,可杀多种人体寄生虫,同时,榆钱还可通过利小便而消肿。

4、止咳化痰。榆钱味辛入肺经,能清肺热,降肺气,榆钱种子油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故可用于治疗咳嗽痰稠之病症。

吃榆钱有哪些好处和禁忌?

吃榆钱有什么禁忌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慎食。榆钱的生长季节性强、受地域影响,产量不大,也就是尝尝鲜,不可能天天吃,所以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的影响很有限。

榆钱饭的做法

1.春季,万物萌发,榆钱最先登上枝头,当然也是最快走向餐桌的野菜,它清甜脆嫩,含水量适宜,没有任何奇怪的气味和味道,与任何粮食和配菜调料的白搭,也成为了大家最喜爱的和最容易料理的野菜

2.榆钱细小,所以更容易藏匿灰尘和沙砾,这是我洗了4遍的水,仍然有不少渣滓,要淘洗到一点渣滓没有才算合格

榆钱鲜嫩,不能大力揉搓,只能细细淘洗,想要最真挚的美味,就要不怕麻烦,只是水费……

吃榆钱有哪些好处和禁忌?

3.沥干水分,放到盆里面,拌上玉米粉,这一大盆榆钱,用的玉米粉的量也仅仅是我们平时喝茶的品茗杯这样三杯多,不到四杯的样子,也就是玉米粉和榆钱的量来比较,大概是1:9的比例,那个年代粮食匮乏,却没想到无意间造就了这样的绝美食物!

4.拌匀成这样,每片榆钱的外表都裹满玉米粉,也正是因为提前沥干了多余的水分,再加上玉米粉粘性比较差的原因,这玉米粉裹得极其的薄,金黄的外衣透着榆钱的嫩绿

5.放凉水,屉布浸湿铺到蒸锅里,然后点火,把伴有玉米粉的榆钱平铺到锅里面,开始蒸

要凉水下锅,徐徐升温,如果是开水下锅的话,下面的榆钱都蒸烂了,上面的才刚刚熟

6.按照这样平铺,切记厚度一致!

7.趁着蒸榆钱饭的时候,做一碗料,葱蒜切成末,青椒切成粒,一起放到碗里

8.再放入生抽,醋,香油,这样一碗充满回忆的料汁,就做完了,生葱生蒜,这是那个时代的标志味道,在那个连吃饱都问问题的时候,就更甭提吃出味道了,所以,为了增加食欲,只有用这些辛辣刺激的配料来提高食物的吸引力

9.水开了,榆钱饭也就熟了,这个蒸的时间不能过长,否则香味尽失,口感也变得如浆糊一样

10.配上一些酱豆腐和辣椒油,这样一碗带有回忆的榆钱饭就做成了

吃榆钱有哪些好处和禁忌?有关吃榆钱的好处和禁忌,养生在线小编已经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吃榆钱的好处特别的多,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吃榆钱,像有溃疡和十二指肠的朋友都不适合吃,有这些疾病的朋友要注意了。

本文标签: 榆钱 好处 禁忌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