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榆钱用焯水吗?

    发布时间:2019-03-21 11:21:3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榆钱用焯水吗?春天是吃榆钱的季节,有些年轻人会跟着老人去采摘一些榆钱吃,但是自己又没做过,不知道榆钱怎样做好吃,他们会在网上咨询,吃榆钱用不用焯水的问题,究竟吃榆钱用焯水不用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今天买了一点榆钱吃,老妈说要用开水烫一下,清除污泥和农药残留。那么榆钱需要焯水吗?榆钱为什么要焯水?

榆钱用焯水吗?

榆钱需要焯水吗

榆钱需要焯水。焯水,就是将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开水锅中加热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备进一步烹调或调味。它是烹调中特别是冷拌菜不可缺少的一道工序。对菜肴的色、香、味,特别是色起着关键作用。焯水的应用范围较广,大部分蔬菜和带有腥膻气味的肉类原料都需要焯水。

榆钱的做法

1.榆钱摘掉枝叶,用清水洗干净。控干水分。

2.把面粉放入。

3.用筷子搅拌均匀,使榆钱都粘上面粉。

榆钱用焯水吗?

4.上锅隔水蒸5分钟即可。

5.大蒜加盐捣成蒜泥,放入香油、醋,调成蒜醋汁。吃时淋在榆钱上搅拌均匀即可享用了。

小贴士:搅拌面粉时,不用再加水哦,洗干净榆钱时,要让榆钱中的过多水分淋干净。这样再拌面粉,不会蒸成疙塔。

焯水的作用

1.可以使蔬菜颜色更鲜艳,质地更脆嫩,减轻涩、苦、辣味,还可以杀菌消毒。如菠菜、芹菜、油菜通过焯水变得更加艳绿。苦瓜、萝卜等焯水后可减轻苦味。扁豆中含有的血球凝集素,通过焯水可以解除。

2.可以使肉类原料去除血污及腥膻等异味,如牛、羊、猪肉及其内脏焯水后都可减少异味。

榆钱用焯水吗?

3.可以调整几种不同原料的成熟时间,缩短正式烹调时间。由于原料性质不同,加热成熟的时间也不同,可以通过焯水使几种不同的原料成熟一致。如肉片和蔬菜同炒,蔬菜经焯水后达到半熟,那么,炒熟肉片后,加入焯水的蔬菜,很快就可以出锅。如果不经焯水就放在一起烹调,会造成原料生熟不一,软硬不一。

4.便于原料进一步加工操作,有些原料焯水后容易去皮,有些原料焯水后便于进一步加工切制等。

榆钱用焯水吗?其实吃榆钱是需要焯水的,因为焯水能够将榆钱上面的污垢彻底的清洗干净,有些污垢是藏在里面的,我们简单的清洗是没办法彻底清洗干净的,焯水可以很好的清洗。

本文标签: 榆钱 焯水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