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榆钱大概什么时候开呢?

    发布时间:2019-03-21 10:56:5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榆钱大概什么时候开呢?知道榆钱是春天开的人比较多,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开知道的并不多,榆钱是春天才有的美食,而且周期比较短,所以喜欢吃榆钱的朋友要知道榆钱开的时间,然后抓住这个时间段采摘榆钱。

很多做生意的朋友喜欢在办公室里放上榆树的盆栽,因为榆树有美好的寓意,希望大家的事业根深叶茂,能够赚大钱。那大家就以为榆树不会开花呢,其实榆树是一种高大的乔木,榆树的果实就是榆钱。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榆钱是什么时候开。

榆钱大概什么时候开呢?

榆钱一般是初春时节所特有的野菜,榆钱树早春先叶开花或花叶同放,紫褐色,聚伞花序簇生。翅果近圆形,顶端有凹缺。花期3~4月;果熟期4~5月。所以想要尝鲜的最好是在3-4月份。

榆树开花为早春,南北各地入春时间不同,故南早北渐迟,一般在3月中旬至4月上旬。

那初春有很多朋友想吃点榆钱尝鲜,有些孕妇朋友也想吃榆钱,但是又会担心不能吃有禁忌。今天小编要来告诉大家孕妇可以吃榆钱吗?榆钱有什么好的功效,这些大家都清楚吗,想了解的朋友就往下看看哦。

榆钱大概什么时候开呢?

孕妇是非常适合吃榆钱的,榆钱中铁的含量是菠菜的7倍,钙含量是菠菜的3倍,而且榆钱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因此榆钱对缺铁性贫血、骨折愈合有一定食疗价值,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所以孕期吃一些榆钱不仅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还有助于增强孕妈的抵抗力。

榆钱大概什么时候开呢?

另外榆钱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纤维可以清洁消化道和增强消化功能,保护脆弱的消化道和预防结肠癌。纤维可减缓消化速度和最快速排泄胆固醇,所以可让血液中的血糖和胆固醇控制在最理想的水平。

膳食纤维中的果胶使进餐后血糖不会急剧上升,有利于糖尿病病情的改善,还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降低低甘油三酯,所以榆钱也特别适合妊娠糖尿病的孕妈们食用。

榆钱大概什么时候开呢?通过养生在线小编的讲解,想必大家已经心里有数了,其实孕妇也是可以放心吃榆钱的,榆钱有非常多的功效,健康的朋友吃榆钱会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本文标签: 榆钱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