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

    发布时间:2019-03-21 10:41:2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什么是榆钱饭?相信很多人并不是特别的清楚,也有不少城里人其实是没吃过榆钱的,所以更别说知道榆钱饭了,其实榆钱饭对农村的朋友来讲,他们应该都不陌生,吃过的人也不少,但是榆钱饭只有春天才能吃到,所以知道榆钱饭的人自然不多,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来了解下榆钱饭的做法吧。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

平时生活中吃过榆钱饭的人应该也都知道,其实榆钱饭和我们平时吃的饭是不一样的,我们平时吃的比较多的是大米和面条,而榆钱饭主要是以榆钱为主,加上佐料做出一份美味的榆钱饭,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榆钱饭的做法具体是什么?

制作方法

1、新鲜的榆钱、摘好、洗净放在篦子上、篦子悬空沥去多余的水分、水多了办的面就要多、蒸出来不好看、也影响口感、

2、把沥去水份的榆钱放入盆中、加面粉搅拌、使每片榆钱上都要沾上面粉、榆钱饭使面粉把榆钱给包起来

3、锅内放水烧开、把沾满面粉的榆钱倒在篦子上、把盆中多余的面粉留下来、如果把多余的面粉也到上蒸、那么蒸出来会是粘在一起的、多余的面粉可另作他用、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

4、盖上盖子大火蒸15分钟就可以了、如果你蒸的比较厚可以中间用筷子轻拌一下、使其受热均匀、熟的更快、

5、把蒸好的榆钱倒入大碗中、加盐、用筷子拌均、这时你会看到一片一片的、很散、很好看、这样才好吃、

6、调料:蒜末、青椒粒、香菜、醋、香油、辣椒油、红红的我里面加了芝麻、花椒、很香、辣椒油是我一年365天每天都必不可少的、在吃之前把蒜、辣椒、香菜、味精、醋、香油、稍加些凉开水、不要放盐了、都放在一个碗内搅拌、吃的时候浇在蒸好的榆钱上面就可以了、

榆钱中含有烟酸、抗坏血酸等酸性物质。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可健牌和胃, 治食欲不振。

1、清热安神:榆钱果实中含有大量水分、烟酸、抗坏血酸及无机盐等,其中钙、磷含量较为丰富,有清热安神之效,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

2、利尿消肿:榆钱果实中的烟酸、种子油有清热解毒,杀虫消肿的作用,可杀多种人体寄生虫,同时,榆钱还可通过利小便而消肿。

榆钱饭有哪些做法?

3、止咳化痰:榆钱味辛入肺经,能清肺热,降肺气,榆钱种子油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故可用于治疗咳嗽痰稠之病症。

4、和胃健脾:暖胃,治疗胃寒症。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5、消食: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不仅知道了榆钱饭的做法,而且还了解了榆钱这个植物。其实在此之前,相信很多朋友对于榆钱是陌生的,甚至是完全没有见过的。但是通过这次的了解,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榆钱这种植物的药用价值是相当大的,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本文标签: 榆钱 做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