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中医最爱每天吃它,轻松排出体内致癌物,身体越来越棒

    发布时间:2019-03-17 09:25:5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究竟是什么水果有如此神奇的魔力?答案是:梨子。这不是民间传说,而是源于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科的研究小组的一个研究:

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一项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克梨,并测定吃梨前后尿液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致癌物质)含量。

结果发现,吸烟6小时后吃梨,人体血液内1-羟基芘(致癌物质)会经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吃梨,1-羟基芘排出较少。而加热后梨汁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质多酚,实验中用注射了致癌物质的小白鼠喝加热后的梨汁,能通过尿液把致癌物排出体外,从而有效预防癌症。

中医最爱每天吃它,轻松排出体内致癌物,身体越来越棒

值得一提的是,所说的这个饭后,不是吃完饭马上吃梨,这样不仅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还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在下午两点到两点半之间吃,效果最佳。

吃梨的确有一定的防癌功效。梨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果酸和水分。

中医最爱每天吃它,轻松排出体内致癌物,身体越来越棒

纤维素能吸附较多的致癌物质,而维生素和果酸以及多酚类物质能够加速苯环类物质的代谢。维生素可以抗氧化,多酚类物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维生素等抗氧化剂,能够把吸烟、烟熏等食物里的致癌物质还原成络合物。络合物是一种大分子化合物,不容易被消化吸收,就会被排泄掉。

吃梨应注意

中医最爱每天吃它,轻松排出体内致癌物,身体越来越棒

1、梨性寒,生吃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

2、梨的不同食用方法可以产生不同的功效。生食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作用;煮或者熬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

本文标签: 中医 致癌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