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榆钱保存时间长的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14 13:57:0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榆钱保存时间长的方法是什么?大家都知道,榆钱是季节性美食,只有春天才能吃到,一年一次,而且榆钱有非常强的食疗功效,但是不可以长时间保存,有些人采摘的多了,想保存起来慢慢吃,但是找不到好的方法,究竟榆钱怎么保存时间长呢?下面养生在线小编教你一些方法。

1、榆钱性平,味甘,微辛,入肺、脾、心经。具有健脾安神、清心降火、止咳化痰、清热利水、杀虫消肿之功效。对失眠、食欲不振、小便不利、水肿、烧烫伤及妇人带下、小儿疳积等病症有明显治疗作用。

2、食用部位为榆科植物榆树果实。榆钱生食有甜香味,自古就为应时蔬菜。烹饪榆钱以鲜食为主。也可干制,其方法是采后择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沥水晾凉,倒入筐内或席上,摊开晒干,装入塑料袋扎口,于干燥处保存,食时用开水泡发,再用凉水淘洗两遍即可。

3、用玉米粉洒在榆钱上,然后用保鲜袋封口,放入冰箱即可。玉米粉的颗粒较大,所以不易沾粘,还能较好的吸收多余的水分,保留榆钱的水分。

榆钱保存时间长的方法是什么?

榆钱的食疗作用

健脾益胃

榆钱果实中含有烟酸、抗坏血酸等酸性物质。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可健牌和胃,治食欲不振。

安神

榆钱果实中含有大量水分、烟酸、抗坏血酸及无机盐等,其中钙、磷含量较为丰富,有清热安神之效,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

杀虫消肿

榆钱果实中的烟酸、种子油有清热解毒,杀虫消肿的作用,可杀多种人体寄生虫,同时,榆钱还可通过利小便而消肿。

止咳化痰

榆钱味辛入肺经,能清肺热,降肺气,榆钱种子油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故可用于治疗咳嗽痰稠之病症。

榆钱保存时间长的方法是什么?

榆钱的吃法

榆钱是榆树的种子,因其外形圆薄如钱币,故而得名,又由于它是“余钱”的谐音,因而就有吃了榆钱可有“余钱”的说法。当春风吹来第一缕绿色,金黄的榆钱就一串串地缀满了枝头,人们会趁鲜嫩采摘下来,做成各种美味佳肴。榆钱据测定,每100克榆钱含碳水化合物8.5克,蛋白质3.8克,脂肪1克,膳食纤维1.3克,矿物质3.5克,钙280毫克,磷100毫克,铁22毫克,维生素B1、B2各0.1毫克,烟酸1.4毫克等。榆钱的含铁量是菠菜的11倍,是西红柿的50倍。

榆钱也是防病保健的良药。榆钱具有通淋、消除湿热等功效,主治妇女白带多、小儿疳积羸瘦;外用可治疗疮癣等顽症。中医认为,多食榆钱可助消化、防便秘。

1、生吃

刚摘下的榆钱鲜嫩脆甜,做凉菜方便又可口。把榆钱洗净、晾干,放在盘里,加入白糖,或者再添点儿西红柿丁、黄瓜丁,既好看又好吃。如果喜欢咸味的,就放点盐、酱油、香醋、辣椒油、葱花、芫荽等。记住:为了健康少吃咸!

2、蒸榆钱饭

这是最传统、流行的吃法。做法既简单又美味。把榆钱清洗干净沥干水,然后拌上面粉,放入蒸笼上蒸,蒸上10几分钟后就熟了。把蒜砸成蒜泥加入醋、生抽、芝麻油、辣椒油调好做蘸汁,拌上刚刚蒸熟的榆钱儿,就可以开吃啦!

榆钱保存时间长的方法是什么?

3、煮粥

做法同一般的蔬菜粥,以葱花或蒜苗炒后加开水烧开,锅下大米或小米煮粥,米将熟时再放洗净的榆钱,继续煮5~10分钟。加适量调料,即成榆钱粥,吃起来滑润喷香,味美无穷。

4、做馅

将榆钱洗净、切碎,加虾仁、肉或鸡蛋调匀后,包水饺,蒸包子,煎饼卷,清鲜顺口。

5、笼蒸

先将榆钱洗净,拌以玉米面或白面做成窝头,上笼蒸半小时即可起锅。或将洗净的榆钱拌上面粉,搅拌均匀,直接上笼蒸熟,放入调料,吃起来香甜柔软,口感极佳。

6、制酱

老了的榆钱可以制酱。将榆钱晒干磨成粉后加作料发酵一段时间便成酱,拿来作餐桌上的小吃,十分美味。

榆钱怎么保存时间长?上文养生在线小编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其实榆钱的吃法多,我们可以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冷冻保存,这样吃的时候取出来一些就可以了。

本文标签: 榆钱 保存 时间长 方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