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榆钱有哪些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9-03-14 13:53:0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榆钱有哪些营养价值?榆钱是榆树的果实,每到春天,榆树结果了就会有非常多美味的榆钱,而且在很多蔬菜中,榆钱是众多蔬菜中的补钙和补铁高手,也是季节性的美食,只有春天可以吃到,是一年一季不可错过的美食。下面来了解榆钱的营养价值和吃榆钱的好处。

科属:榆科,榆属

产地:亚洲温带地区及欧洲,我国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北。

别名:榆实、榆子、榆仁、榆荚仁

简介:

榆钱为榆树科植物榆,春榆(白榆)、黑榆(山毛榆)的嫩果。香味甜绵厚实。榆树为落叶乔木,树干直立,枝多开展,形成圆形树冠。植株高达15m。单叶互生,叶片椭圆状或椭圆状披针形,先端渐尖,边缘多具单锯齿,两面无毛,问或脉腋有簇生毛。春季花先开叶开放,多数成簇状聚伞花序,生于去年枝的叶腋,花两性,有短梗。翅果或种子因圆薄似钱,称之为榆钱。

榆钱有哪些营养价值?

一、榆钱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鲜嫩榆钱含蛋白质3.8克,脂肪1.0克,碳水化合物8.5克,粗纤维1.3克,灰分3.5克,钙280毫克,磷100毫克,铁22毫克,胡萝卜素0.73毫克,硫胺素0.05毫克,核黄素0.1毫克,烟酸1.4毫克,抗坏血酸9毫克。

2、榆钱中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铁含量最高,锌含量也较高,其次是铜、锰;而有害元素铅、镉的含量都远远低于国家限定范围,这与榆钱无毒且可使用是相符的。榆钱中铁的含量是菠菜的7倍,钙含量是菠菜的3倍,为蔬菜中的佼佼者。而且榆钱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二、吃榆钱的好处

1、补钙

榆钱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因此榆钱对缺铁性贫血、骨折愈合有一定食疗价值,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

2、降低血糖和胆固醇

榆钱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纤维可以清洁消化道和增强消化功能,保护脆弱的消化道和预防结肠癌。纤维可减缓消化速度和最快速排泄胆固醇,所以可让血液中的血糖和胆固醇控制在最理想的水平。膳食纤维中的果胶使进餐后血糖不会急剧上升,有利于糖尿病病情的改善,还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降低甘油三酯。

榆钱有哪些营养价值?

3、减肥

榆钱中富含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其所含膳食纤维,可使摄入的热能减少,消化吸收也下降,最终使体内脂肪消耗而起到减肥作用。

4、止咳化痰

榆钱味辛入肺经,能清肺热,降肺气,榆钱种子油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故可用于治疗咳嗽痰稠之病症。

5、健脾益胃

榆钱果实中含有烟酸、抗坏血酸等酸性物质。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可健牌和胃,治食欲不振。

榆钱有哪些营养价值?

6、治疗失眠

榆钱的果实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清热安神的功效,对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多梦有显着的疗效。

7、杀虫消肿

榆钱果实中的烟酸、种子油有清热解毒,杀虫消肿的作用,可杀多种人体寄生虫,同时,榆钱还可通过利小便而消肿。

三、榆钱的药用作用

1、小儿惊痛、热伤:榆钱4~9克,水煎服。

2、小便不利:榆钱9克,葫芦15克,水煎服。

吃榆钱的最佳时间

春天是吃榆钱的好季节。

榆钱的选购方法

挑选新鲜榆钱,翅果近圆形,顶端有凹缺。

榆钱的副作用

榆钱不能过量食用,另外,注意不要买到有毒的榆钱。

由此可见,榆钱是春天里的一道美食,而且榆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如果我们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春天采摘一些榆钱来吃,另外,榆钱不要吃的太多。

本文标签: 榆钱 营养 价值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