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萝卜和它们一起煮,每餐多吃点,对身体的好处可不少!

    发布时间:2019-01-09 10:30:5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萝卜的好处多多,是冬季非常好的养生佳品。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萝卜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有利益消化的效果。对于想要一个好身材的女性而言,平时适当吃一些萝卜对于我们体内的脂肪堆积的清理也有很不错的帮助。不知道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喜欢将萝卜和什么食物一起搭配着吃呢?

青萝卜

萝卜+葱:预防感冒

把葱段、姜片和白萝卜一起煮汤,汤汁清润香甜,又带有生姜淡淡的辣味,十分好喝。

而且还有散寒、预防感冒的功效。

萝卜+羊肉

羊肉属于温热性的食物,如果和萝卜搭配的话,能够中和萝卜中的寒性,所以大家也不会担心因为吃萝卜而导致体内寒气加重的情况。同时萝卜对于去除羊肉的膻味也有着很不错的效果。如果大家在平时吃羊肉的时候难以忍受羊肉的膻味的话,不妨在煮羊肉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萝卜,这样的话可以降低羊肉中的膻味,同时这二者搭配在一起的话,对于身体的调养也有着更好的作用。

萝卜+鲫鱼:健脾益气,通乳利湿

萝卜鲫鱼是一道传统的鲁菜,萝卜的涩与鲫鱼的鲜,两者调和,不仅食之令人回味无穷,而且营养丰富,有健脾益气,通乳利湿之效,非常适合孕妈妈食用。

萝卜+醋:开胃促消化

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排出。跟醋搭配,更能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萝卜+香菇

相信香菇大家都比较常见,并且香菇也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在我们平时煲汤的时候加点香菇进去,味道也会更加鲜美。同时香菇对于我们身体的血脂血压的调控也有着很好的帮助,如果将萝卜和香菇搭配在一起吃的话,能够有效降低血糖,同时味道也会更好。

本文标签: 萝卜 冬季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