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你的水杯里泡的是什么?食材选得好,健康又经济

    发布时间:2019-01-09 10:25:4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养生意识也原来越高。那对于冬季养生,用什么食材泡水喝,你都清楚吗?为了健康,一起来看看吧。

你的水杯里泡的是什么?食材选得好,健康又经济

玄桔麦冬茶

材料:玄参5克,桔梗5克,麦冬10克,射干10克,沙参10克,煮开后当茶饮。

功效:用于干咳、声沙、咽痛初起者,如咽痛可以加入银花15克。

干百合泡水

1、干百合可以和蜂蜜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准备一些干百合,再准备适量的蜂蜜。干百合需要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左右,喝的时候加一些蜂蜜就可以了,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护肤以及排除身体毒素作用。

2、干百合可以和竹叶以及枸杞子搭配泡水喝,可以把一些原料混合。再用一些开水冲泡,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能够起到养心安神作用,还可以养颜抵抗衰老。

你的水杯里泡的是什么?食材选得好,健康又经济

菊花泡水

平常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经常玩手机的朋友可以试试。

你的水杯里泡的是什么?食材选得好,健康又经济

玫瑰花泡水

许多女性都有痛经、经期不调的问题,通过喝玫瑰花茶,女性的气血会逐渐通畅,经期常见的气色灰暗、身体不适,会大大改善。

山楂泡水

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山楂片泡水,还有利尿通便的功效,所以出现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多喝一点。但是如果本身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最好少喝。

本文标签: 养生 喝水 泡水喝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