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季养生法则:这5种食物常吃能养好肾

    发布时间:2018-11-19 20:25:5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冬天的脚步临近,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而中医认为,冬天应顺应自然的收藏之势,平时要注重保养,调理肾脏。适当的养肾、补肾,能够使精力充盈,让来年身体变得更好,少生病。那么养肾要怎么做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5种食物,常吃能养好肾脏。

1、山药

山药可以说是进补的好食物,在中医眼中,山药,味甘,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是肾不好,肾虚的人,都可以经常食用。

2、黑米

黑米属于黑色食物,而黑能入肾,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的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状。

3、黑豆

黑豆被誉为肾之谷,性味甘,有活血、清热解毒、滋养健血等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此外,黑豆中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抗衰老,降血压能起到很好的疗效,且黑豆所含的丰富粗纤维可助于消化,对便秘起到缓解作用。

4、西兰花

西兰花中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所以肾不好或是想养肾的人可以经常吃水煮西兰花或者拿西兰花炒肉片,都是不错的选择。

5、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的维生素含量比西红柿要多出3倍。经研究发现,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肾病患者可以经常吃些卷心菜,对治疗有帮助。

本文标签: 冬季养生 养好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