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吃果学会“看时间”,能提高营养吸收,效果翻倍

    发布时间:2018-10-01 09:23:5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一年四季,都不乏有新鲜水果上市,在不同的季节,人们都可以吃到不同种类的水果。人们很多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蛋白质等多种营养元素都是通过食用水果而获取到的。大家都爱吃水果,但其实水果不能乱吃,不同的水果在不同的时间段吃会有不同的效果,如果吃错的话,会让它的营养大打折扣。

早上适合:苹果、葡萄

吃果学会“看时间”,能将提高营养吸收,效果翻倍

早上吃水果,吸收到的营养最多,并且还能促进消化,这时候吃点酸甜味的水果可以刺激人的味觉细胞,促进消化,清理肠道内多余的东西,让你在一天开始的时候有个美好心情。因此吃苹果、葡萄或者梨都比较合适。

空腹不适合吃:山楂、香蕉、柿子

吃果学会“看时间”,能将提高营养吸收,效果翻倍

这些水果中含有可溶性收敛剂,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尤其是橘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空腹吃的话容易产生胃胀、呃酸,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小心。很多妹子喜欢吃香蕉减肥,所以经常在空腹的时候吃,但其实这样的食用方法非常伤害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

饭后可以适当选择吃菠萝、木瓜、猕猴桃、山楂

吃果学会“看时间”,能将提高营养吸收,效果翻倍

猕猴桃、山楂中富含了大量的有机酸,能够促进肠胃消化,尤其是怕胖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时候吃一些,能够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而木瓜中的木瓜酵素能够分解食物中肉类的蛋白质,还能预防胃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症状。

对于水果,吃得好不如吃得对,所以大家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食用,不仅对身体好,而且也会吸收到更多营养哦!

本文标签: 营养 效果 时间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