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五种食物帮你远离焦虑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2:0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很多人就有了焦虑情况,长时间处于焦虑情绪中对健康是不利的,其实生活中的这种焦虑情绪是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节的,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可以调节焦虑情绪吗?

芦笋

情绪低落与体内叶酸水平不足有着一定的联系。营养学界将叶酸视为一种可以调节心情的必杀技,而芦笋中恰恰富含了大量的叶酸。一杯300毫升的芦笋汁,就能为你提供日常所需叶酸剂量的66%。

蓝莓

蓝莓虽然个头儿不大,但它却是强效压力祛除剂!小小的蓝莓中富含高剂量的抗氧化剂和维他命C。每当压力来袭时,我们都需要补充大量的维他命C和抗氧化剂来帮助身体保护和修复那些岌岌可危的“受虐”细胞们。

杏仁

嚼一把杏仁,等同于塞了满满一嘴的维他命B2和维他命E含片,这招儿绝对能帮你舒缓压力。这两种营养素都有助于在非常时期,牢牢地支撑你的免疫系统。

三文鱼

多吃鱼可以为你带来好心情,因为鱼肉中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在你神经紧张时,将体内的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剂量控制在一定限度之内。而三文鱼正是欧米伽-3脂肪酸的最佳来源之一。

菠菜

国外医学研究表明,菠菜具有显著的“安慰”功效。菠菜中富含钾元素,这一矿物质有助于调节体内皮质醇的含量,催化幸福感的生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