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季吃羊肉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8-09-24 18:45:0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冬季将至,气温下降。在寒冷的冬季里,最适合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羊肉不仅美味,吃羊肉对我们身体也是很有帮助的。可能你对吃羊肉的好多还不了解,下面就一起看看吃羊肉的好处吧!

冬季吃羊肉好处多 贴膘抵严寒

羊吃各种草本植物长大,有“百药之库”的称号,古代的老者都说,多吃羊肉可保健康长寿。《本草纲目》中明确指出,羊肉能补肾、补血气、暖胃健脾,还有抗癌防癌、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羊肉味道鲜美可不是吹的,这是由于羊肉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还含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A、烟酸等。羊肉性热味甘,肉质极其细嫩,非常适宜普通人群冬季进补及补阳。

所以,不少地方的人都喜欢冬季吃羊肉,认为冬季吃点羊肉可贴膘,浑身也暖洋洋的,帮助身体抵御寒冬的侵袭。羊肉最好的做法是炖汤喝,在吃羊肉的同时,又能享受美味的羊肉汤,身体不知不觉暖和了,实在美哉!

吃羊肉容易上火?只是中医的说法!

上火这个名词,源于中医而来。羊肉性热,有些人认为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出现干渴、燥热、皮疹等症状。实际上,他们的理解不全对,现代医学和营养学并无上火一说,吃羊肉后出现的症状或是其他的原因。

营养专家称,吃羊肉后干渴燥热,或是身体消化羊肉时产生大量的热量,导致身体散热增加,在这个过程中也消耗了水分,出现干渴的症状。所以,别光美美地享受羊肉,而忘了补充蔬菜、主食和水分。羊肉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最好是清炖羊肉汤,少放花椒、辣椒等燥热的调味品。

而吃羊肉之后出现皮疹,则可能是羊肉过敏的表现,如果多次吃羊肉都出皮疹,吃其他食物不会,就要引起警惕了!羊肉可能是你的过敏源,尽可能远离羊肉。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