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三款减肥食谱 利尿消肿更减肥

    发布时间:2021-07-12 09:30:3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身材”是每个女人的梦想,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观念的改变,苗条的身材更让人青睐,而电视上、商场里各种各样的减肥产品就足以知道现代人对纤体瘦身的重视,可是想要瘦身也不可盲目,否则不仅不会让体重下降,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健康,所以选择一款合适的减肥药膳才是正道。

红烧冬瓜

原料:冬瓜500克,面酱、酱油、清汤、湿淀粉、葱美末,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长、2厘米宽、1厘米厚的片块。炒勺内加适量植物油,烧至四成热时,加葱姜末、面酱炒散,然后加入冬瓜、酱油、清汤,用小火烧至冬瓜软烂时,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盛盘即可。

专家点评:利尿消肿、减肥,还可清热解暑,在夏季服食尤为适宜。

冬瓜: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经常食用冬瓜,能去掉人体内过剩的脂肪,在炎热的夏季,如中暑烦渴,食用冬瓜能收到显著疗效。

茯苓豆腐

靓补食材:豆腐、茯苓粉、松子、胡萝卜、香菇、鸡蛋

专家点评:此道菜具有健脾化湿、防肥减肥、降血糖等功效,适用于中度肥胖者。但阳虚肥胖者不宜食用。

豆腐:是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减肥食品,所含的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增强体质和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的坚持,适合于单纯性肥胖者食用。豆腐制品如豆腐干、油豆腐、豆腐皮中的蛋白质含量更高于豆腐,且都是减肥最佳食品。

茯苓:有利尿功能,可以促进钠、氯、钾等电解质的排出。茯苓还可以健脾益胃,宁心安神。

粉红蒟蒻丝

靓补食材:蒟蒻(即魔芋)、山楂、小黄瓜、小蕃茄

专家点评:此道菜有活血消积、清热利湿的功效。

蒟蒻:即魔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加强肠道蠕动,缩短食物停留时间,减少肠胃对食物营养的吸收。膳食纤维还能产生饱腹感,自然就吃不进去其他食物。

山楂:有消食散结的功效。

本文标签: 减肥 食谱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