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清热解毒食谱:香椿薯拌豆腐

    发布时间:2021-07-12 09:28: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关键。今天小编推荐食谱香椿薯拌豆腐,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

[原料]

豆腐100克,嫩香椿芽25克,香油3克,精盐2克。

[制法]

(1)将香椿芽择洗干净,放入碗内,倒入沸水,用盘子扣上,焖5分钟,捞出挤去水,切成细未。

(2)将豆腐切成小丁,放入锅内稍煮一下,捞出放在盘内,加入香椿芽未、精盐、香油拌匀即成。

[特点]此菜软嫩可口,气味芳香。

[提示]制作时,不要把豆腐直接与香椿拌食,应先将豆腐用开水煮一下,晾凉后再拌之。

[功效]香椿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和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清热健胃、消炎解毒作用。香椿与豆腐合用,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适宜幼儿食用。

温馨提醒:现如今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很多的可能。饮食种类也在不断的增加,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请注意健康的饮食。

本文标签: 香椿 豆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