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最佳补钙早餐——阿胶糯米粥

    发布时间:2021-07-09 10:37:5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女性都患上了痛经,众所周知,大多数女性痛经都是由寒冷引起的,冬季气温如此之低,更是让寒冷的体质雪上加霜,所以女性朋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更要注意补血补身。那么今天就给大家抛砖引玉,教大家做一份最好的补钙强身的早餐--姬丝糯米粥。

这款糯米粥的功效其实主要来自它的成分--阿胶。众所周知,阿胶是滋阴养血的最佳药材之一,对于女性的月经不调、痛经有很好的效果,所以这款补血早餐就是利用阿胶的功效来达到补血的目的。我们来看看这款早餐的制作方法吧!

主题:阿胶糯米粥

原料:阿胶30克,糯米100~150克,红糖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阿胶研碎,备用。

2、再将糯米与适量的水同煮成粥,粥将熟时,放入研碎了的阿胶,边煮边搅拌。

3、最后,煮开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即可。

糯米有温中补脾胃的功效,可以有助于加强阿胶的补养阴血与补肺的功效。两者一同煮粥可以有效治疗咳嗽,去秋燥,还能补血、止血哦!

温馨提示: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您已经了解到这款最佳补血早餐的做法了,所以如果您也是一位饱受月经疼痛困扰的女性同胞的话,那么不妨在月经来临之前就给自己熬上点这阿胶糯米粥来喝喝,相信您一定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本文标签: 早餐 补钙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