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补钙食谱 三鲜豆腐羹

    发布时间:2021-07-08 07:31:0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三鲜豆腐羹是以豆腐为主料,配有虾、豌豆、玉米粒等,营养搭配均衡,是补钙佳品,还具有暖身的功效,尤其适合冬季食用,美味又健康!以下就是这道菜的做法介绍。

选料:

主料:豆腐(300克)、剥壳虾(100克)、豌豆(20克)、玉米粒(30克)、鸡蛋(1个)、高汤(适量)、香菜(1~2根)

调料:盐(2茶匙)、料酒(1茶匙)、白胡椒粉(少许)、水淀粉(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1、豆腐洗净,切成小丁;豌豆以及玉米粒洗净备用。

2、大虾只取虾仁,并用小刀在虾背上划开,取出虾线。

3、取一颗鸡蛋打散成蛋液。

4、把高汤或清水放到锅中煮沸,然后加入豆腐、虾仁煮熟,放入豌豆粒、玉米粒。

5、往豆腐羹内调入盐、生抽、料酒以及白胡椒粉,搅拌均匀,淋入生粉水勾薄芡。

6、将鸡蛋液沿着锅边倒入豆腐羹内,搅拌成蛋花。

7、上桌食用前,撒上些许香菜末即可。

提示:

1.切豆腐的时候从后往前切,同时用手压住豆腐,这样豆腐就不会粘在刀上了。

2.最好不用超市的速冻虾仁,口感不如新鲜的虾仁好。

3.没有高汤就用清水,不必下油。

4.倒入蛋液的时候要沿着锅边倒,等蛋液凝固后再搅拌,这样做出的蛋花会漂亮。

5.加入水淀粉的量可以随意调整,喜欢吃粘稠些就多加些。

三鲜豆腐羹这道菜以豆腐以及高蛋白低脂肪的虾为主要食材,脂肪含量极低,非常适合用来做美容瘦身的食谱。

本文标签: 补钙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