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补钙食谱 黄豆排骨汤

    发布时间:2021-07-08 07:31:0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黄豆排骨汤具有很强的补钙功效,适合各类需要补钙的人群食用。

食材:

猪小排500克、黄豆适量、姜、鸡精、盐、醋各适量。

做法:

1、黄豆用水浸泡1小时后捞出洗净备用。

2、装一锅冷水放入姜片,放姜片可以去腥。大火烧开后放入排骨,稍微煮几分钟。

3、排骨飞水后捞出备用。

4、重新装一锅水,放入排骨,黄豆,姜丝,盖上盖子开始煲,我一般是煲2-3个小时,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千万不要加水,否则会影响口感。

5、最后,打开盖子倒入盐调味,再调成大火煮3分钟后就可以起锅喝汤了。(喜欢的也可以加点鸡精调味)

黄豆排骨汤具有补髓养阴,补血益智的功效;孕妇食之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同时对孕妇用脑过度、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有防治作用。

本文标签: 补钙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