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哪些食物与羊肉相克呢

    发布时间:2021-07-06 08:58: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吃羊肉,因为羊肉是冬季的补品。但是,人们在吃用羊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饮食。因为有些食物是跟羊肉相克的。因此,人们应该了解下哪些食物是与羊肉相克。

不可否认的是,与羊肉相克的食物有很多,如乳酪、醋、荞麦面、竹笋、半夏等。人们在吃用羊肉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将以下食物和羊肉混合着吃。

与羊肉相克的食物:

羊肉与乳酪相克

乳酪是用原料乳经乳酸发酵或加酶使它凝固并除去乳清制成的食品。其营养价值高,且易消化。乳酪种类很多,其成分因种类不同而异。一般来说,其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乳糖、丰富的维生素和少量的无机盐。乳酪味甘酸性寒,羊肉大热,而且乳酪中含酶,遇到羊肉可能有不良反应,所以不宜同食。

羊肉与醋相克

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醋中的曲霉分泌蛋白酶,将原料中的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其性酸温,可消肿活血,杀菌解毒;食物荮睦又与酒相近。所以,醋可去鱼腥,宜与寒性食物如蟹等配合,而羊肉大热,所以不宜配醋。

羊肉与荞麦面相克

据《本草纲目》记载,荞麦气味甘平,性寒,能降压止血,清热敛汗,而羊肉大热,功能与此相反,故不宜同食。

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羊肉与豆酱相克

豆酱系豆类熟后发酵加盐水制成,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元素,性味寒,能解除热毒。而羊肉大热动火,二者功能相反,所以不宜同食。俗话说:“猪不吃姜,羊不吃酱”,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温馨提示:以上是关于“哪些食物与羊肉相克呢”的详细介绍。从上文我们知道,要想安全饮食,就一定要多了解食物的一些禁忌,这样才能避免食物中毒。

本文标签: 羊肉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