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婴幼儿腹泻饮食如何调理

    发布时间:2021-07-05 10:51:4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目前,在众多的小儿疾病中,腹泻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给很多家长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不知道如何对孩子的这种疾病进行治疗,其实这种疾病只要积极治疗,是不难治愈的,在治疗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日常的饮食调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饮食调理方面的问题。

婴儿腹泻的饮食调养对于疾病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接下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婴儿腹泻是一种常见病,发病年龄多在2岁以下,1岁以内约占一半。尤其是在夏秋两季,发病率更高。它常可导致营养不良和其他营养素的缺乏,影响生长发育。主要由大肠杆菌和肠道病毒引起。哺乳期婴儿多由喂养不当和饮食失调引起。如母乳不足或人工喂养孩子,过早给孩子喂食粥和粉,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可引起发酵,产生消化功能紊乱。由于不能适应断奶前突然增加的食物和食物成分的变化而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就会发生腹泻。腹泻也可由不规则的喂养引起,或由于过多的冷食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饮食安排。

1. 腹泻发生后,短期禁食(6--8小时)以减轻胃肠道负担,可口服少量5%葡萄糖盐水。

2. 哺乳期儿童禁食后,应先喂少量温水,再喂少量母乳,每次5--8分钟,间隔5--6小时,5--7天后恢复正常饮食。

3. 对于人工喂养的孩子,每次100毫升,逐渐用5%的米汤稀释牛奶,按1:1的比例混合喂养,先每天3--4次,然后酌情增加次数,减少米汤的用量,增加牛奶的用量,直至正常。

此外,还可以喂食以下食物,如胡萝卜水、焦米汤(炒米煮成米汤)、酸牛奶、脱脂酸奶等。蔬菜汁、炒干的鸡精和炒干的麦芽打成粉,加少许糖调成糊状服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了婴儿腹泻的饮食调理方法,希望上面的介绍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果说你的宝宝出现腹泻情况,你可以试试上面的饮食。

本文标签: 腹泻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