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6-14 16:07:5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现在的小学生心理成熟的比较早,他们在上小学的时候可能会受到这样那样的因素影响,在小学时期就开始产生了朦胧的爱慕之心,如果在这个时候孩子没有及时的得到关爱和正确的引导,那么是会对他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的。那么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

1、提高认识,着重疏导,不可盲目地批评

因为青少年处于身体尤其是发育的关键时期,而由此产生的这种朦胧的性意识是直接指向异性的,所以,这就决定了我们对待这个问题的态度只能是积极疏导和适当限制,而不是盲目地批评和粗暴地扼杀。否则很可能造成孩子逆反心理或恐惧心理,导致不能正确处理和异性之间的关系,从而为以后的恋爱、婚姻埋下了隐患。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

2、家校联合加强沟通,生活和感情上给予尊重和关爱

青少年学生的人格还处于相对不完善阶段,老师的批评、父母的责骂、学习的压力都会成为他们幼小心灵的天平向同龄异性倾斜的动力。因此,对于孩子发生的早恋行为,老师和父母们首先要做的不是对孩子的训斥和打骂,而是应该反省自身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否经常和孩子沟通,是否给予了孩子足够的尊重和温暖。当老师和家长成为孩子亲密的朋友,成为他们信赖的人,能理智地帮助他们分析利弊时,早恋就会渐渐地远离他们身边。

3、指导孩子的交往,可能会有意外收获

孩子管不住自己的心,您可以要求他告诉您他们交往的情况,做一点交往时间和地点的要求,做一些交流话题和接触的要求。只要你们有良好的亲子关系,他会答应的。这样做,最低限度,您了解事情的进展情况。这样做最消极的作用也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热情就慢慢没有了,说不定还有意外收获。

4、跟孩子讲道理让他迷途知返

这只能是最后的一步。很多父母一上来就拼命同孩子讲道理,岂不知,如果孩子情感没有处理好,你就是讲的天花乱坠他也听不进去。人一旦陷入情感中不能自拔,是什么道理都听不进去了。等他自己迷途知返,你再乘胜追击。此时,可以告诉他先立业后成家的道理,例如“一个国家强大了,别的国家才会主动靠近你;一个男人有本事了,优秀的女孩子才会欣赏你”;你还可以告诉他“春天要做春天的事”“因为等待所以美丽”等等;或者告诉他友谊和爱情的区别等等,要提醒高中的孩子,此时,学习是第一位的。小学生早恋怎么办

小学生早恋的危害

1、早恋对小学生的学习干扰极大

多数早恋少年都是沿着“感情直线上升,成绩直线下降”的轨迹运动的。

2、早恋更容易使人受到伤害

青少年态度还不稳定,恋爱中容易产生矛盾,心理上不成熟、脆弱且耐受力差,容易在感情的波折中受到伤害。有的青少年因早恋受挫怀疑人生,怀疑是否有真正的爱情,给自己的感情生活投下阴影,影响成年后的婚姻生活。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

3、早恋者容易出现性过失

青少年性意识萌发,对异性欲望强烈,容易激动,感情难以自控,行为容易冲动,容易凭一时兴致而不计行为后果,从而出现一些越轨行为,如未婚性行为、未婚先孕。这些行为一旦出现,会让当事者羞于见人,担惊受怕,即使当时不觉得怎样,但日后给她们造成的挫折感、自卑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对成年后感情生活的影响,往往也是难以弥补的。小学生早恋怎么办

如何预防小学生早恋

1、细心观察,正面教育

做为一名老师尤其是班主任要细心观察每一们学生,一旦发现班级里学生表现出“早恋”行为要及早进行教育,不必小题大做,但也不可任其发展。由于小学生年龄小,对于这些问题他们根本就不懂,应该从正面用科学的语言用他们能接受的方式告诉他们的答案,不要打击其求知欲。学校要先入为主,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向儿童揭开异性的面纱,消除他们对异性的好奇感。

2、引导学生正确接触影视网络

要引导学生正确接触影视网络书籍,不要接触一些对自己身心不健康的东西,多看一些不意义的节目和信息,更不要效仿一些不适合自己年龄的现象。教育学生广泛阅读有益书籍和收看健康的影视节目,并形成习惯。学生有了广阔的知识视野,就会逐步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

3、联系家长,亲情教育

孩子出现了这样的“早恋”现象,班主任要及时和家长沟通,家长的亲情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家长要多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家长朋友们介绍的有关小学生早恋的处理方法,希望家长能够好好的学习下,并且要对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所了解,在处理孩子早恋的事情上,不要盲目地批评,避免给孩子造成身心伤害。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现……
        什么是青少年抑郁症的罪魁祸首?为什么青少年……
        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易染上不良习惯吗?据有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