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青少年心理疾病怎样治疗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9-05-15 15:17:1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青少年心理疾病怎样治疗效果好?现在的大多数青少年都会有轻生和自寻短见的念头,那么家长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孩子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其实孩子到了青少年时期他们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不管是来自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会上的,如果有压力不及时缓解的话,是会导致他们产生心理疾病的,今天小编告诉大家青少年心理疾病如何治疗。

青少年心理疾病怎样治疗效果好?

青少年心理疾病怎么治疗比较好?

(1)青少年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治疗办法

1.自卑

( 1)自卑的表现及其危害

自卑对人的身心发展三大危害:

① 引起其他心理障碍,几乎所有的心理障碍都与自卑感有关;

青少年心理疾病怎样治疗效果好?

② 容易消蚀人的斗志;

③ 自卑的情绪长期笼罩的人,还会诱发许多生理失调和病变,最明显的是对心血管系统和消化系统有不良影响。

( 2)自卑形成的原因

自卑的成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没有形成成熟的自我概念而导致自卑。学前儿童一般不知道自卑,因为他们还不知道评价自我。他们的自我还停留在“自然我”的水平上;上了小学,“社会我”开始突现;到了青春期,自我意识迅速形成,然而自我意识还不能一下子成熟,不成熟的表现就是过高或者过低地要求“自我”。过低要求自我的人,得过且过,因而也不容易自卑。问题出现在过高要求自我的人身上。他们要求自己必须十全十美,必须时时处处都比别人强。可是现实中的自我达不到,因此就自卑起来。据研究,自卑的人智力水平和身材水平大都中等或者中上。可见,自卑的人之所以瞧不起自己,是因为主观评价标准太高的缘故。

青少年心理疾病怎样治疗效果好?

②生活中的挫折导致自卑。哲学家斯宾塞说:“由于痛苦而将自己看得太低就是自卑。”有的人原本是豪情万丈,但是由于遇到了挫折,便觉得自己太无能,因而瞧不起自己。

青少年心理疾病怎样治疗效果好?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关于青少年容易患的心理疾病,建议家长到了孩子青少年时期一定要多和他们进行沟通,多了解孩子的心里想法,换位思考。

本文标签: 青少年 心理 疾病 治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现……
        什么是青少年抑郁症的罪魁祸首?为什么青少年……
        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易染上不良习惯吗?据有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