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预防青少年心理疾病有哪些方法

    发布时间:2019-05-15 14:58:4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预防青少年心理疾病有哪些方法?现在的大多数家庭里面都是独生子或者独生女,这样的家庭长大的孩子,由于在父母双方的庇护下长大,他们容易以自我为中心,很少会考虑其他人的感受,这样的孩子出现心理疾病的几率会大些,那预防青少年心理疾病有哪些方法?

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因为一直走处在被众多人呵护的环境中,许多事情都不用自己去做、去想,所以许多孩子往往都是唯我独尊,如果在成长的道路上出现了一些小挫折,往往就会倍受打击,出现心理问题,严重的,有些孩子深灰会以自杀结束自己花一样的年龄,所以青少年的心理疾病预防非常重要。

预防青少年心理疾病有哪些方法

如何预防青少年心理疾病呢?

首先:了解自身特点,培养自我认识能力

首先要懂得客观评价自己,有客观明确的生活目标,不苛求自己去做做不到的事情,这样才能在快乐的情绪中循序渐进,健康成长。

其次:学会倾听和表达,培养良好人际交往能力认真倾听他人谈话和意见,使用恰当的语言同他人交流和沟通思想,这种“听”和“说”的技能是人际交往的重要环节。

预防青少年心理疾病有哪些方法

第三:认识情绪,培养缓解压力的能力

要培养他们学会缓解精神压力,尤其是对一些情绪压抑的事,要教育他们懂得学会宣泄和放松,这样才能保持心理平衡和良好的心态,不仅从心情上得到愉快,而且在遇到困难时有能力做出冷静的处理。

第四:理解支持他人,培养换位思考能力

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站在对方的立场和角度上,换位思考能力的培养就显得十分重要。

预防青少年心理疾病有哪些方法

第五:有效解决问题,培养应对能力

第六:避免攻击性言行,培养自律能力

要培养他们严格自律能力,不为自己的利益火冒三丈,学会用和平的方法替代攻击性行为。这既是为人之道,也是健康心理素质养成的基本要求。

综上所述,等到我们的孩子到了青春期的时候,这个阶段的孩子是非常的叛逆的,往往叛逆期的孩子是会和爸妈对着干的,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多些关心和沟通,没事多和孩子谈心,多理解他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现……
        什么是青少年抑郁症的罪魁祸首?为什么青少年……
        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易染上不良习惯吗?据有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