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青少年过度自慰会造成哪些严重心理压力?

    发布时间:2019-05-15 14:28: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青少年过度自慰会造成哪些严重心理压力?现在非常多的青少年朋友,等到他们长到了一定的年龄都开始出现自慰的行为了,孰不知,青少年自慰过于频繁的话,时间久了是会给他们的心理上造成非常大的压力的,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心理疾病,那么青少年过度自慰会造成哪些严重心理压力?

青少年过度自慰会造成哪些严重心理压力?

18岁的小李正值花季,但却是满脸焦虑。在心理医生的追问下,他终于吐出了埋在心里6年的秘密。原来,从12岁开始,他就懵懂地有了自慰行为,由于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又不好意思问别人,小李对自己的行为既着迷、又紧张。身体刺激带来的强烈快感让他成天魂不守舍,想要摆脱,可控制不住自己。上高中后,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常常自责。“我是不是得了性成瘾?”小李焦急地问。

分析: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学教授胡佩诚在“首届中国婚姻与性治疗暨夫妻教育培训班”上指出,指出,“性成瘾”的诊断目前存在一定争议,并没有纳入权威的美国精神疾病诊断标准(DSM—IV)之中。但现实生活中,这一名词已普遍用来描述对各种形式的性行为产生一定的依赖性,进而沉溺其中的现象。

青少年过度自慰会造成哪些严重心理压力?

其中,适当的自慰行为是一种生理现象,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中很常见,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是,过于频繁的自慰则是一种不良习惯,需要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首先,对自慰行为进行科学的解释,纠正“手淫伤元气”等错误观念,消除心理阴影;其次,尽早发现问题,将不当行为在萌芽状态时“斩草除根”,从而缓解焦虑,避免越演越烈;最后,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少穿紧身衣裤,减少对生殖器的摩擦和刺激。

青少年过度自慰会造成哪些严重心理压力?

青少年过度自慰会造成哪些严重心理压力?养生在线小编已经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此提醒身边的青少年朋友,其实自慰也属于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适当的自慰并不会对青少年的身体造成伤害,切忌不要太过频繁。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现……
        什么是青少年抑郁症的罪魁祸首?为什么青少年……
        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易染上不良习惯吗?据有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