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影响青少年心里健康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5-15 14:42:4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影响青少年心里健康因素有哪些?大家都知道,如今非常多的青少年他们每天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这些压力不止是学习上的压力,他们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的,长时间的压力大是会给他们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的,所以家长要了解一些健康的知识能够很好的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的心理,让他们更健康快乐的成长。

影响青少年心里健康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影响青少年心里健康

影响青少年顺利进行高考的敌人之一叫做心理疲劳。所谓心理疲劳,是指艰苦的学习活动等大脑、神经系统高度和长期的紧张,长期从事一种单调的活动,虽肌肉劳动强度不大,却出现疲劳之极的一种心理状态。出现心理疲劳时,常表现为体力精力下降;主动注意力下降、注意力渙散,常为一些门声、汽车声、说话声等噪声吸引,不能集中力量学习;思维缓慢,诉说学习能力下降、抱怨以前很好使的脑子现在变得不好用,并常出错;心理疲劳持续下去,会出现躯体体征和症状:头晕、眼花、头疼、食欲下降、咽喉肿痛、发低烧等;还会出现抑郁、焦虑、心烦易怒等心理症状;如不及早发现和治疗,则很容易影响免疫等系统的正常功能,出现躯体或精神障碍,此时,不要说:顺利的参加高考了,连基本的健康状况都不能保证。

影响青少年心里健康因素有哪些?

【高考后的心理调整与选择】

当高考得不理想时,学生往往想的很多:是否复读、考上的这个学校到底上不上、专业、学校不理想怎么办、这次考不好,出国学习是理想的出路吗?

【学习厌倦】

有这方面问题的学生:对学习的厌倦,对考试更厌倦。

【学习困难】

学习困难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找到造成学习困难的原因,有目标的治疗才是最好的方法。

影响青少年心里健康因素有哪些?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为给位家长朋友介绍的关于能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因素,想必大家已经心里有数了把,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建议各位家长朋友可以多关心下自己的孩子,帮助他们及时走出一些心理的疾病。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现……
        什么是青少年抑郁症的罪魁祸首?为什么青少年……
        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易染上不良习惯吗?据有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