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为什么青少年会脱发?

    发布时间:2019-03-01 14:37:2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为什么青少年会脱发?谈到脱发,肯定很多人都会觉得只有哦刚生完孩子的女人和中老年人才会出现严重的脱发,因为脱发是他们身体的一种征兆,其实青少年也有不少会出现脱发的情况的,为什么青少年也会脱发呢?说青少年脱发是怎么回事?

究竟青少年脱发是怎么回事?青少年为什么也会出现脱发?青少年出现脱发情况是不是他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呢?这些问题是很多家里孩子有脱发情况家长非常想知道的,究竟青少年脱发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青少年会脱发?

1、遗传

家族遗传史是导致青少年脱发的直接因素,一般男性患有遗传脱发的几率比较大,男性在基因遗传上表现为显性,女性则表现为阴性。且女性不会出现谢顶的现象,多表现为头发稀疏。

2、喝酒吸烟

喝酒吸烟也是造成青少年脱发的原因,很容易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是过早的抽烟喝酒。白酒很容易导致青少年头皮产生热气,分泌过多的油脂,头皮在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发生脱发现象,这是造成青少年脱发的重要原因。

3、偏爱重口味

有很多发友喜欢吃过甜、过咸、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是酸性的,长期饮食会导致食物中的酸毒素通过血液破坏毛囊,导致毛囊坏死,引起青少年脱发。

4、节食减肥

也有很多的青少年是为了可以保持良好的身材而节食减肥。我要告诉大家的是,长时间的节食会导致没有足够的营养提供给毛囊,从而导致毛发变得细软无力最终脱落。

5、压力

压力也是造成青少年脱发一大原因。有很多的青少年是因为要面临考试跟升学带来的很大压力,然而除了这些压力外还要面临家长带来的压力。青少年自身本来压力就已经够大了再加上家长带来的压力,就这样才会很容易因压力过大而产生脱发现象的发生。这是因为这些压力才会导致脱发的原因,也是在这些压力下大脑长期的处于的紧绷的状态下毛囊的收缩就会导致脱发。

为什么青少年会脱发?

6、熬夜

研究表明脱发与睡眠时间的长短无明显关系,但可能与睡眠质量有关。晚上入睡时间的早晚与脱发有关,经常熬夜加班入睡较晚的人容易脱发。长期的紧张、焦虑、疲劳使睡眠质量更差,也可加重脱发。

7、营养失调

现在的经济条件好了,青少年不喜欢按时按点的吃饭,喜欢吃汉堡,奶茶等快餐食品,也喜欢大鱼大肉的,不吃青菜等食物,导致营养不均衡,而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脂肪摄入过多时,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

8、烫染发

如今青年男女都爱潮流,随意烫染头发换发型是家常便饭。殊不知再好的烫染剂都含有化学物质,长期吸收可影响身体健康,对于头发及头皮毛囊的损伤也很大,长期积累致头发干枯、变细、稀疏导致脱发、白发增多。

为什么青少年会脱发?

1、按摩

头部按摩法是防脱止发最常用的方式,对于脱发厉害的青少年在治疗过程中,可以采用头部按摩的方法进行搭配治疗,经常按摩头皮利于头皮毛细血管的扩张,加速局部血液循环增强头皮的新陈代谢功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可以采用十指交叉的方式,也可以采取两个食指画圈的方式。

2、少吃油腻食物

青少年多发生脂溢性秃发,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等明显症状。少吃油腻和含糖高的食品,多吃谷物、蔬菜、水果或多吃富含铁、钙和维生素A丰富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鱼。

3、梳发

早晚梳发: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有助于防脱发和头皮屑的发生。

更换梳发的方向: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特别的干燥或变薄。有时不妨改变一下头发分开的方向,有利于避免脱发。

4、戒酒戒烟

青少年治疗脱发期间,要戒烟戒酒,吸烟会使头皮毛细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饮酒会使头皮产生湿气和热气,这都不利于脱发的恢复。

5、不熬夜

为了不要年纪轻轻就变成“秃头”,青少年们应该多注意休息,适当的劳逸结合,少熬夜,治疗期间尽量不熬夜,才能加快恢复,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头茂密的头发。

青少年脱发治疗偏方

1、将浓盐汤轻敷发根部,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日早晚各1次,连续15-20天为一疗程,可防脱发。

2、食醋150毫升,加热水200毫升。趁热洗头,每日1次。常洗见效。

3、生赭石500克,研成细末后过筛。早晚饭前各服3克,连服3个月即可治愈。主治青少年脱发。

4、过药为度,将瓶口密封,7天后即可使用。用时以纱布滤出药液,用脱脂棉蘸抹患处,每日3-4次。

5、何首乌、生侧柏、黑芝麻、旱莲草、女贞子、生地各30克,陈皮15克,川椒9克,大青盐13克加水煎汁后放黑豆500克,煮至药汁全部被豆吸收为止。将豆晒干后,每次嚼服60粒,每日3次。

6、生姜皮(焙干)、人参各30克,研为细末,将生姜切断蘸药末于落发处擦之,隔日一次。主要用于精神因素导致的青少年脱发。

本文标签: 青少年 脱发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学生早恋怎么办?小学生早恋的危害有哪些?现……
        什么是青少年抑郁症的罪魁祸首?为什么青少年……
        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易染上不良习惯吗?据有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