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海鳗

    发布时间:2017-11-29 16:58:1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筒形,后端侧扁。头尖长,嘴、眼较大,上下额前端有锐利的大型犬牙,故名牙鱼等。海鳗肉质细腻、鲜嫩。海鳗的肝脏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夜盲症,眼干症患者都有很好的疗效。

海鳗

1、海鳗的功效与作用

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

2、海鳗的营养价值

海鳗的肝脏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和钙质,对夜盲症,眼干症患者都有很好的疗效。

3、海鳗的食物相克

海鳗不可与白果、醋同食。

4、海鳗的适宜人群

海鳗适合于年老、体弱者及年轻夫妇食用;适用于病羸弱、五脏虚损、贫血、夜盲人、肺结核、妇女崩溃带下、小儿疳积、小儿蛔虫以及痔疮和脱肛病人食用海鳗。患有慢性疾患和水产品过敏史的人、病后脾肾虚弱、痰多泄泻者忌服海鳗。

5、海鳗如何食用

宰海鳗的窍门:用左手中指关节用力勾住海鳗,然后右手拿刀先在海鳗的喉部和肛门处各割一刀,再用方竹筷插入喉部刀口内,用力卷出内脏;用手挖出鱼鳃,将海鳗放入大盆内,倒入沸水浸泡,待黏液凝固,即用干揩布或小刀将海鳗的银鳞除净,最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几次。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筒形,后……
        蟹黄性寒,秋季食用最佳。蟹黄是螃蟹体内的卵巢……
        鱼丸性平,四季皆有。鱼丸是以鱼糜为主要原料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