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梭鱼

    发布时间:2017-11-29 16:23:4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梭鱼性平,适合春季食用。梭鱼身体细长,最大的梭鱼可以长到1.8米长。梭鱼的头短而宽,鳞片很大。梭鱼的背侧呈青灰色,腹面浅灰色,两侧鳞片有黑色的竖纹。梭鱼生活在沿海、江河的入海口或者咸水中。梭鱼喜爱群集生活,以水底泥土中的有机物为食。

梭鱼

1、梭鱼的功效与作用

益心血管、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缓解心悸、心率失常

2、梭鱼营养价值

梭鱼富含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特别是冬至前的鲻鱼,鱼体最为丰满,腹背皆腴,特别肥美,常被作为宾馆酒楼的海鲜佳肴。

3、梭鱼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心血管病患者宜多食梭鱼。海鲜过敏者禁止食用梭鱼。

4、梭鱼如何食用

梭鱼的鱼肉水气比较大,食用前可提前数小时用食盐腌制,腌出水分后的梭鱼肉比较筋道。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筒形,后……
        蟹黄性寒,秋季食用最佳。蟹黄是螃蟹体内的卵巢……
        鱼丸性平,四季皆有。鱼丸是以鱼糜为主要原料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