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鱼丸

    发布时间:2017-11-29 16:49:5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鱼丸性平,四季皆有。鱼丸是以鱼糜为主要原料加工制成的丸状食品,多以鲜黄鱼、马鲛鱼、鳗鱼、小参鲨为主料。味道鲜美,多吃不腻,可作点心配料,又可作汤,是沿海人们不可少的海味佳肴。鱼丸一般冰冻保存即可。

鱼丸

1、鱼丸的药用价值

1.鱼肉营养丰富,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

2.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3.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2、鱼丸的营养价值

1. 鱼肉营养丰富,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

2. 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3. 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3、鱼丸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适宜食用鱼丸。适合高血压,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患者鱼丸。对鱼肉过敏的人不宜食用鱼丸。湿热体质,痰湿体质不宜吃鱼丸。

4、鱼丸如何食用

1.带鱼腥气较重,宜红烧,糖醋;

2.鲜带鱼与木瓜同食,对产后少乳、外伤出血等症具有一定疗效。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筒形,后……
        蟹黄性寒,秋季食用最佳。蟹黄是螃蟹体内的卵巢……
        鱼丸性平,四季皆有。鱼丸是以鱼糜为主要原料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