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鱼干

    发布时间:2017-11-29 15:31:2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鱼干性平,四季皆有。鱼干是指将新鲜海鱼经充分晒干而成。脱脂鱼干是以优质海鱼为原料,经过高温蒸煮、烘干等程序精制而成,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鱼干

1、鱼干的功效与作用

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鱼干的营养价值

随着水分含量的降低,鱼干中的营养物质得到浓缩,蛋白质含量高达45%以上。所以,它们是补充蛋白质的好食物。在正餐缺乏蛋白质食品时,或是用面包、凉皮、方便面之类充饥时,加点鱼干做零食,可以有效地补充营养。出门旅游的时候适当吃一些,也有利于维持体能。

3、鱼干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适宜食用鱼干,高压病人慎食鱼干。

4、鱼干如何食用

1.可炸、可蒸、还可与鲜鱼一起炖着吃;

2.用新鲜的蔬菜烩着吃;

3.鱼干的吃法大多以蒸为主,也有用来焗饭的。用它来焗饭时,通常会加入腊肉、排骨等材料,这样更为“和味”。

4.烹制鱼干,不用蒸制的方法,而用豆豉、辣椒爆炒,这种吃法别有一番风味。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筒形,后……
        蟹黄性寒,秋季食用最佳。蟹黄是螃蟹体内的卵巢……
        鱼丸性平,四季皆有。鱼丸是以鱼糜为主要原料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