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甲鱼

    发布时间:2017-11-29 15:09:4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甲鱼,性平,在夏秋两季是最佳食用时期。甲鱼一般指鳖,,卵生爬行动物,水陆两栖生活。鳖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有清热养阴,平肝熄风,软坚散结的效果。鳖不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而且是一种用途很广的滋补药品。

甲鱼

1、甲鱼药用价值

吃甲鱼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甲鱼肉味甘,归肝经。具有滋阴凉血、补益调中、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作用。可防治身虚体弱、肝脾肿大、肺结核等症。

2、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龟甲富含骨胶原、蛋白质、脂肪、肽类和多种酶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鳖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故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它不但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补珍品。

3、甲鱼食物禁忌

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

4、甲鱼的适宜人群

1、肝炎患者不宜吃甲鱼。

2、肠胃功能虚弱、消化不良的人应慎吃。尤其是患有肠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3、失眠、孕妇及产后泄泻也不宜食用。

5、甲鱼如何食用

1、死甲、变质的甲鱼不能吃;煎煮过的鳖甲没有药用价值;

2、生甲鱼血和胆汁配酒会使饮用者中毒或罹患严重贫血症;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
        海鳗性平,适合下架食用。海鳗,其体长,似圆筒形,后……
        蟹黄性寒,秋季食用最佳。蟹黄是螃蟹体内的卵巢……
        鱼丸性平,四季皆有。鱼丸是以鱼糜为主要原料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