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要警惕“肺气肿”的危害 如何缓解

    发布时间:2019-12-16 23:21:5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肺气肿是医学界公认的呼吸系统四大顽症之首。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死于肺气肿病的人数高达数百万之多。给家庭及社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负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肺部疾病!

肺气肿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支气管扩张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引起,在咳嗽、咳痰等症状的基础上,出现逐渐加重呼吸困难的肺部疾病,属于典型的慢性呼吸道系统疾病.。最初仅在劳动、上楼或登山时有气急、喘息等症状;随着病变的发展,在平地活动时,甚至在静息时也感气急、气促,出现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症状,呼吸功能逐渐下降,最终导致呼吸衰竭。

为何总是久治不愈?

一方面,很多患者对肺气肿发病早期症状(咳嗽、咳痰等)不重视,当疾病已发展到中晚期才会进行医治,大大增加了疾病康复的难度。另一方面,目前针对肺气肿主要采用抗炎、止咳等药物来缓解症状,呼吸道专家提示:单纯对症缓解治疗是不科学的,无法彻底摆脱肺气肿的困扰,而且还会产生更多的副作用,是“治标不治本”!

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康复医学在解决人类健康问题中所起着不同作用,临床医学在疾病急性期的治疗起决定性的作用.而当肺气肿转归到迁延期和慢性期时,应该应用预防医学和康复医学的手段来解决问题。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阻碍肺气肿的康复呢?肺气肿患者的发病与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有机粉尘的吸入、有害气体的刺激有关,但更重要原因是由于肺部器官组织出现了纤维化。肺纤维化是由于肺部反复炎症感染而引起的肺器官损伤,造成肺组织结构破坏和纤维组织增生。人体细胞组织的促纤维化细胞因子Th2增加,抑纤维化细胞因子Th1的数量和活性减少,大量纤维组织就会代替正常的肺组织,肺泡便会变形失去换气功能,最后势必会导致呼吸衰竭发生死亡。

如何有效应对“肺气肿”?

医学界专家在结合了“肺气肿”发病机理以及中、西医各种康复手段之后发现:通过抗肺器官组织纤维化激活人体自身的“DC细胞活化因子”,进行抗炎、抗氧化应激、调节免疫功能来提高缺氧耐受力;抗基质金属蛋白酶活性、抑制纤维化的发生,并降解已形成的纤维化组织,来促进抑纤维化细胞因子Th1的数量和活性,抑制促纤维化细胞因子Th2的分泌,使两种细胞因子之间达成平衡,肺器官就不会产生纤维化,而肺气肿得到康复才会有希望!“抗肺器官组织纤维化康复方法”能够修复受损的支气管内皮细胞和气道上皮细胞,恢复肺组织机能,增强肺的吸气、换气功能。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