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常喝汽水影响智商 汽水10大危害

    发布时间:2019-12-16 22:37:2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如果在外面你渴了怎么办呢?很多人肯定都会说当然是买瓶汽水喝喝。我们在解渴的时候却忽略了自己的健康,早经就有个大的新闻报道汽水对身体的危害,但是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总是为了快捷而选择汽水。

汽水对身体的危害很大

汽水含糖量高,糖是引起蛀牙的元凶,人尽皆知。

常喝汽水会导致心因性血管疾病

更严重的是它也导致心因性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中风、脑充血、糖尿病、痴肥等,这些疾病合起来成为了现代社会的头号杀手。

1、肥胖

没错,无糖汽水并不能帮你减肥。有研究发现,一个人喝下越多无糖汽水,那么其增重的风险就越高。每天喝2罐以上的无糖汽水,腰围就会增加500%。

无糖汽水并不能帮你减肥

为什么-人造甜味剂会破坏身体根据食物甜味调节热量摄入的自然能力。

吃无糖食物的人们更有可能饮食过度

这就意味着,吃无糖食物的人们更有可能饮食过度,因为他们的身体被欺骗,以为吃的是糖,这样你吃得欲望就会更强烈。

2、烂牙

无糖汽水pH值3.2,其酸性是非常强的(根据一份参考表,蓄电池酸液的pH是1,水的pH是7)。这种程度的酸性足以溶解牙釉质,而且仅因为它是无糖汽水,其酸性也没有变低。

无糖汽水pH值3.2,其酸性是非常强的

一名牙齿健康检查数据分析人员说,每天喝3罐以上汽水的成年人都有严重的牙齿健康问题。

常喝汽水的成年人都有严重的牙齿健康问题

喝汽水的人们通常更容易有烂牙。

3、细胞损坏

无糖汽水含有一些很多普通汽水没有的东西:防腐剂(苯甲酸钠或苯甲酸钾)。这对于汽水爱好者来说可是个坏消息。这些化学物质会对线粒体中的DNA造成严重损坏。

无糖汽水含有防腐剂会损坏细胞

防腐剂与荨麻疹、哮喘,以及其他过敏疾病都有关系。其后,很多公司都不再用苯甲酸钠了。无糖可乐和无糖百事都用其他防腐剂(苯甲酸钾)来代替。

4、破坏新陈代谢

根据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每天只喝一罐无糖汽水,也会增加34%患代谢综合症的风险。

常喝汽水破坏新陈代谢

代谢综合症是一组包括啤酒肚和高血脂(这些都会增加患心脏疾病的风险)等在内的症状。虽然尚未清楚是否因为无糖汽水中的某种成分还是饮食习惯造成这种关联,但值得为此冒险吗-?

5、对肾脏不利

无糖汽水可能会对肾脏造成伤害。一项对3,000多名女性进行调查的研究现,无糖汽水与肾功能衰退风险的成倍增加有关。

无糖汽水可能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更有意思的是:研究者发现,肾功能衰退与喝普通加糖汽水无关,但怀疑与喝无糖汽水有关。

6、糟糕的宿醉

用无糖汽水来调制鸡尾酒,你很快就会想要再喝第二杯。根据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无糖汽水调制的鸡尾酒更容易让你醉。

无糖汽水调制的鸡尾酒更容易让你醉

因为无糖汽水会让液体更容易进入血液,比那些普通甜味汽水还要快,最终给你一个糟糕的宿醉。

7、生殖问题

有时,盛饮料的容器也是有害的。不管是普通还是无糖汽水,软饮料的罐子都会涂有内分泌干扰物双酚A(BPA),它与心脏疾病、肥胖、生殖问题都息息相关。为一罐饮料所要承受的风险可真不少啊。

尽量选择添加剂少的饮料

在选择无糖饮料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在炎炎夏日,实在想要品尝清凉的感觉,那就在买无糖饮料的时候,先看看它的配料表,尽量选择添加剂少的饮料。

8、影响智商

无论是果味饮料,还是低浓度果汁饮料,都会使用人工色素—鲜艳的颜色会让消费者在观感上将饮料与水果联系起来,当果汁含量少到不足以让饮料有着缤纷的水果色彩时,廉价的人工色素是最好的选择。

汽水含有人工色素影响智商

而人工色素对人体,对智商也有影响,尤其是儿童的伤害,在现代营养学上,早有研究。

另外,多喝甜饮料的人,整体上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

9、降低营养素摄入量

研究提示,喝甜饮料多的人,膳食纤维的摄入量通常会减少,淀粉类主食和蛋白质也吃得较少。

常喝汽水降低营养素摄入量

这对发育期的儿童少年尤其不利。

10、危害心脏

无糖汽水也许听起来比充满卡路里的普通汽水要健康,但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长期喝无糖软饮料可能会让心脏承受风险。

长期喝无糖软饮料可能会让心脏承受风险

每天都喝无糖汽水的人更易引发中风、心脏病。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