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冠心病的危害有多严重

    发布时间:2019-12-16 23:19:2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提到冠心病,可能大家都曾听说过,但是真正了解它的人却是很少的,有很多人患上冠心病后也没有引起重视,结果导致了严重的危害产生,那么,究竟冠心病的危害有多严重?专家介绍,冠心病会导致心绞痛,严重的甚至会猝死。

冠心病的严重危害

冠心病是一种危害性极为严重的疾病类型,如果患者对此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那就有可能忽视治疗,结果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了解冠心病的危害,并及时进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的患者对冠心病的危害性还是不够清楚,为了能够帮助冠心病患者更好的治疗以及保持疾病的稳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有关冠心病的危害以及日常的护理工作。

冠心病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这些斑块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如果动脉壁上的斑块形成溃疡或破裂,就会形成血栓,使整个血管血流完全中断,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冠心病的少见发病机制是冠状动脉痉挛(血管可以没有粥样硬化),产生变异性心绞痛,如果痉挛超过30分钟,也会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

一项前瞻性定群研究结果表明,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减少患冠心病的危险。每日多摄入蔬菜和水果,特别是绿叶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看过上面专家的介绍后,我们知道冠心病的危害有多严重了,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有意识的对此病进行预防,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就可以对以脏起到保护作用,进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