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胃胀气怎么办 推荐5款调理方

    发布时间:2019-04-29 13:44: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为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因而当出现胃胀气症状时怎么办?最好采取适当的调理方法。

胃胀气怎么办 推荐5款调理方

胃胀气的5款食疗方:

1.何首乌茶:用何首乌茶配以乌梅1枚,大枣3枚,陈皮6克。将上述诸物共放入杯内,倒入沸水加盖泡10分钟,即可。每日早晚2次饭前半小时冲泡服用。

何首乌为主,此药遂大行天下。如今采用中药微生物菌发酵技术及中药微生物菌发酵炮制何首乌茶技术,成功去除了天然何首乌中的有害物质,完成细胞自然破壁,使何首乌茶无毒无害,让营养成分能够充分被吸收,功效大大提高,临床多用于眩晕、失眠、头发早白、腰膝酸软、筋骨不健、消化功能低下、便秘、胃肠薄弱的人群。首乌茶和乌梅、大枣、陈皮合用,具有清心养神,健脾开胃之功。

2.鸡肫皮煎酒曲:腹中胀气、胃中堵塞、不思饮食的人,可用鸡肫皮30克、生酒曲15克,共煎饮服。每日早晚各1次,连饮数天,可使胀气消除、食欲增加。

3.山楂麦芽汤:生山楂、炒麦芽各15克,水煎2次,1日分2次饮服,连饮数日。食积不化、胀气持续者服用,能较快消除症状。

4.杨梅酒:鲜杨梅洗净,晾干,加高粱酒浸满,封固三个月备用。食欲不振、胀气不舒时,少量佐餐饮用,可获立竿见影之效。

5.橘皮茶:用新鲜橘皮50克,将其撕碎,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泡,当茶饮,对较轻微的胀气颇有疗效。若无新鲜橘皮,可去药店买6克陈皮泡茶饮服,也有一定作用。

本文标签: 胃胀气 调理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