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爱流汗的人是身体虚吗?流汗后注意四个事项

    发布时间:2018-07-23 10:37:4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炎热,所以人们多多少少都会流汗,但是对于部分人来说,若是经常流汗,且汗流量大,那有可能是体虚所致了。

爱流汗的人是身体虚吗?流汗后注意四个事项

体虚的人一定会出汗

因为比较胖的人更容易出汗,胖人多半是是体虚,但并不是体虚就容易出汗,一个人是否爱出汗和自己的体质有关,汗腺功能发达就容易出汗。

对于长流汗的人来说,生活中要注意几点事项,不然很容易引发感冒等症。

流汗后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四点

1.大量出汗后不能猛灌水

很多运动人士在运动之后,出了大量的汗,因此就马上大量的饮水,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

在运动后体内的水分通过身体排出,此时体内是大量缺水的,若是这时候大量饮水,容易发生肌肉抽筋等现象,甚至引发头疼、呕吐等多种疾病。

因此建议运动后喝水,要循序渐进,慢慢饮,让身体能够适应;而且饮水最好是不要饮冷饮,而以常温为主最佳。

爱流汗的人是身体虚吗?流汗后注意四个事项

2.谨慎摄入运动饮料

多数仁喜欢在夏天来一瓶运动饮料,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充能量。

虽然市面上不少运动功能型饮料是为大量运动的人士设置的,能够瞬间补充能量,但是热量较高。

若是平时运动量较小的人不建议喝,因为功能饮料对肾脏压力大,若是肾脏不能及时排出,则会影响肾脏的健康。

爱流汗的人是身体虚吗?流汗后注意四个事项

3.忌饮用淡盐水

很多人听说在晨起的时候喝一杯淡盐水能够清理肠胃,虽然是有一定的作用,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淡盐水不适合高血压、有心脏疾病的人食用,特别是在早餐,血压容易升高,喝盐水会促进血压更高。

4.睡前不要喝大量水

睡前大量喝水会导致身体水肿,肠胃负担加重,也容易导致失眠。

因此若是睡前口渴的话,建议喝一小杯就好。若是平时晨起觉得口干舌燥、皮肤也干燥的话,建议在室内配一个加湿器会更好哦。

本文标签: 事项 身体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