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嘴唇上长泡怎么办?嘴唇长泡吃什么水果好?

    发布时间:2019-06-18 23:03:4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嘴唇上长泡怎么办?嘴唇长泡吃什么水果好?我们平时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或者遇到比较干燥的天气,就容易上火引起嘴唇长泡的情况,这种泡我们称之为有“唇疱疹”。那么嘴唇上长泡怎么办?嘴唇长泡吃什么水果好?一起看看吧。

嘴唇上长泡怎么办?嘴唇长泡吃什么水果好?

1、嘴唇上长泡怎么办

喉咙肿痛、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疼痛、舌尖糜烂、嘴唇起泡等“上火”症状。“上火”可通过饮食调节,且“食疗”有独特的效果。

每天喝点菊花茶或者绿茶,吃点润茶通便的东西,睡眠充足。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嘴上起泡泡应该是身体排毒的一种方式。应该让它充分冲出来。待稳定后,可以外涂“盐酸金霉素眼膏”,很快就可以好了。嘴唇上长泡怎么办

也可以搭配以下方法

用一种老药,叫双料喉风散,喷在嘴唇上面会很有效,而且当时就止痛,凉凉的。而且价格特别便宜,2-3元一瓶。

用蜂胶喷剂,刚喷上时有一点点疼,但是治愈的会很快。

嘴唇上长泡怎么办?嘴唇长泡吃什么水果好?

全日照或晒伤引起的起泡应该搽防晒唇膏。

2、口腔溃疡导致嘴唇长泡

口腔溃疡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多为白色凸起的水泡,一般一、两周可以自愈;鹅口疮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此类嘴唇起泡多由真菌感染引起,婴幼儿较为高发,长期服用抗生素的老人也会常常患此类疾患。这些都会引发患者嘴唇上火起泡。

3、上火导致嘴唇长泡

引发嘴唇上火起泡是有原因的,而其中最直接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医所说的“上火”,一般中医认为,如果出现了咽喉肿痛、眼睛红赤、嘴角干裂、鼻子流血、牙周肿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火”。不少人在冬春交替之际由于气候干燥、风沙大都会有嘴唇起泡的经历,很多人都有用舌头舔嘴唇的习惯,一保持嘴唇的湿润,而越添越干,形成了恶性循环,越舔嘴唇越干燥疼痛,随之就会上火起泡。嘴唇上长泡怎么办

嘴唇长泡吃什么

1、大豆。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酸、磷脂等。嘴巴上火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蛋白质,因为吃大豆能够增强体质,提高人体抵抗能力。

2、冰糖炖雪梨。梨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取来两个雪梨,去皮去核,加入适当的冰糖、水炖煮,等待雪梨软化后食用。

3、解毒冲剂。银翘解毒冲剂、牛黄解毒丸、口炎清等解毒药物能够解决嘴巴起泡上火的病症。

4、喝凉茶。菊花、罗汉果、胖大海、金银花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多喝凉茶能够很好地治疗嘴角起泡问题。

5、吃流质食物。嘴巴上火起泡,难免会影响食欲,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流质食物,如喝汤、喝能增强免疫力的粥。

嘴唇长泡吃什么水果

1、葡萄。葡萄能够自甘养神,止渴,降火效果更加不错。所以暑热季节多吃葡萄能够通肠胃,消肝火。

2、柿子。柿子味道比较涩,属于寒凉水果。但是柿子含有的维生素、糖分比一般水果高,能够护胃养肺,清除肝火。

3、雪梨。雪梨又叫快果,对肺、支气管、上呼吸道有显着的疗效。每天一个雪梨,能够缓解秋天燥热,解热利尿、促进食欲。

4、西柚。西柚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而且西柚的营养非常丰富,药用价值也高,是夏天人们喜爱的清凉降暑的水果。

5、猕猴桃。猕猴桃内的维生素C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维生素C能够预防治疗上火症状。而且食用猕猴桃能够促进身心健康,帮助消化。嘴唇上长泡怎么办

6、山楂。人们常用山楂开胃,其实山楂还能帮助促进消化。山楂中的黄铜、维生素,能阻止自由基生成。

7、苹果。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性质较温,能够把补脾气、养胃、润肺。

通过上文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的有关嘴唇长泡原因,缓解方法以及食疗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建议日常生活中多喝水,饮食以清淡的为主。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