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嘴唇干怎么办?嘴巴干燥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9-06-18 23:00: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嘴唇干怎么办?嘴巴干燥吃什么好?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经常喝水的话,我们就容易出现嘴唇干的情况,我们嘴唇干的严重了还容易起皮,让人非常的难受,那么嘴巴干燥怎么办?下面一起看看吧。

嘴巴干燥吃什么好?

1、、嘴巴干燥怎么办

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及时的补充我们身体内所需的水分,尤其是干燥的天气,我们体内更容易缺水,所以及时补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体内机能平衡有非常大的帮助。

嘴唇干怎么办?嘴巴干燥吃什么好?

多吃新鲜果蔬,如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可增加B族维生素;甘蔗、香蕉、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可有效滋阴生津,补充维生素A或B,可尽快治愈嘴唇干裂。

嘴唇干燥的时候,应该纠正舔唇以及咬唇的不好习惯,因为舌头舔嘴唇的话,则会加重干裂的情况。

采用戴口罩的方法来防治。戴口罩可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还可以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对口唇的刺激。

可涂些油脂,如擦脸油、香油或其它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还可以用无色唇膏来呵护双唇。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2、嘴巴干燥的原因

恶性循环的坏习惯

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嘴唇肿胀,形成医学上的“舌舔皮炎”“慢性唇炎”。无论是从健康还是美观的角度考虑,还是改掉舔唇这个不太雅观的习惯吧。

嘴唇干怎么办?嘴巴干燥吃什么好?

使用廉价劣质唇膏

由于廉价唇膏里含有大量未经仔细提纯的油和太多的蜡,其中一些是不稳定的动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后发出异味;太多的蜡质,会影响唇部皮肤的新陈代谢。嘴巴干燥怎么办

3、如何预防嘴巴干燥

洗完脸之后,涂上一层较厚的膏状油脂,保护唇部肌肤,但一定要看清楚这种唇油所含的成分,千万不能含有苯酚或石炭酸,否则会适得其反。

用湿毛巾或非常柔软的牙刷慢慢除去死皮,选一种深层滋润的凡士林或橄榄油涂沫,改善唇部肌肤干燥、脱皮的现象。

使用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芦荟、薄荷等具保湿、消炎功能的天然原料制成的滋润唇膏,能更好地留住双唇水分,滋润唇部肌肤。

嘴巴干燥时舔嘴的危害

许多人都喜欢犯这样一个错误,嘴唇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就会舔嘴唇或用唾液湿嘴唇,以为这样就会让嘴唇远离干燥的困扰。殊不知这种习惯对唇周皮肤是有害的。

嘴唇干怎么办?嘴巴干燥吃什么好?

用舌头舔嘴唇会造成两个问题。一是会造成唇角发炎。当用舌头舔嘴唇时,会在唇部留下唾液。唾液中含有多种能够帮助消化的酶,其中有两种酶,一种叫淀粉酶,另外一种叫麦芽糖酶,均可引起唇角发炎,这是因为在唇边残留的这两种酶等于在“消化皮肤”。

舔嘴唇造成的另外一个后果是较为常见的刺激性皮炎,也是唾液惹的祸。舔嘴唇并不能使嘴唇湿润。因为当用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会蒸发,而蒸发时,又带走了唇部本来就比较紧张的水分,使得嘴唇更感干燥。嘴巴干燥怎么办

嘴巴干燥吃什么好

黄瓜

据分析,黄瓜含水分为98%,并含有微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少量糖类、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必需营养素。黄瓜作为“减肥美容的佳品”,长久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黄瓜虽然可果,可蔬,但由于维生素及其它营养素含量较少,不宜单独食用,最好与其它蔬菜、水果同吃,以保证机体所需的营养素。另外,生吃时一定要洗净,以免引起肠道疾病。嘴巴干燥怎么办

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梨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有效滋润嘴唇。蒸梨适用于口唇干裂、咽干渴、手足心热、干咳、痰少等症状。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