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羊毛衫如何正确清洗?

    发布时间:2019-06-17 14:53:0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羊毛衫如何正确清洗?我们都知道羊毛衬衣是非常容易缩水的,如果我们洗衣服的时候方法不正确是很有可能让我们刚买的羊毛衫变形的缩水的,这样衣服看起来会非常的难看,那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羊毛衫如何正确清洗?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下吧。

1、羊毛衬衣缩水了怎么办之蒸汽熨法

如果我们的眼毛衫缩水了,其实可以拿蒸汽熨斗加热,然后趁刚熨完的衣服是热的,然后用手拉长其纤维。但是我们在采用这样的方法进行熨的时候,为了可以保证纤维拉伸均匀,一定要采取局部、分段、分部分、加热拉伸的方法。

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羊毛衫如何正确清洗?

纤维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复多次加热拉伸。拉伸前应对拉伸的总长度心中有数,从而做到对各段的拉伸长度也有数,全部拉完后应用尺量一下总长度,如长度不够可再重复进行。

操作应在熨烫台上进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铺一层毯子进行,全部完成后最好能经过人像机加热整形和冷却定型。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这是第一种方法,蒸汽熨的方法。

2、羊毛衬衣缩水了怎么办之厚纸板法

羊毛衫洗后缩水有办法放大,具体方法是:用厚纸板(家电包装箱的纸板)裁剪成原来羊毛衫的尺寸和形状,剪口最好用砂纸磨光,以免钩坏羊毛衫。将羊毛衫套在纸板上,下脚处多用几个晾衣夹固定,然后用电熨斗在羊毛衫各个部位反复蒸气熨烫,待完全冷却后取下即可。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这个方法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不妨试一试。

3、羊毛衬衣缩水了怎么办之日常保养

3.1、避免置于强烈阳光下曝晒,否则会破坏羊毛纤维的结构。

3.2、羊毛衫洗后发生变形时,用熨斗喷熨可恢复原形。

3.3、新买的羊毛衫在正式穿用前最好净洗一次,因为在羊毛衫的生产过程中会沾上一些油渍、石蜡、灰尘等赃物,而且新羊毛衫还会有防蛀剂的气味。

3.4、有条件者可将脱水的羊毛衫在80℃的环境中烘干,若常温晾干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挂起或平铺,置于阴凉通风处。

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羊毛衫如何正确清洗?

3.5、经常用软毛刷去毛衫上的灰尘,以免这些灰尘影响羊毛衫的外观。

3.6、最好是备几件羊毛衫轮换着穿,这样会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弹性得到恢复时间。

3.7、羊毛衫穿后要放于清爽干燥的地方,也可放置一些樟脑丸,保存时尽量要用衣架。

3.8、羊毛衫机洗或脱水后会有一些洗后皱印,介绍一种简单的方法,将衣物上扑上湿毛巾后用中温熨烫即可恢复原状哦!

各种面料衬衫的洗涤方法

1、粘胶纤维衬衫洗涤方法:粘胶纤维缩水率大,湿强度低,水洗时要随洗随浸,不可长时间浸泡。粘胶纤维织物遇水会发硬,洗涤时要轻洗,以免起毛或裂口。用中性洗涤剂或低碱洗涤剂。洗涤液温度不能超过 45℃ 。洗后,把衣服叠起来,大把地挤掉水份,切忌拧绞。洗后忌曝晒,应在阴凉或通风处晾晒。

2、丝绸衬衫的洗涤方法:洗前,先在水中浸泡 10 分钟左右,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忌用碱水洗,可选用中性肥皂或皂片、中性洗涤剂。洗液以微温或室温为好。洗涤完毕,轻轻压挤水份,切忌拧绞。应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不宜在阳光下曝晒,更不宜烘干。

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羊毛衫如何正确清洗?

3、麻纤维衬衫的洗法:麻纤维刚硬,抱合力差,洗涤时要比棉织物轻些,切忌使用硬刷和用力揉搓,以免布面起毛。洗后不可用力拧绞,有色织物不要用热水烫泡,不宜在阳光下曝晒,以免褪色。

衣服各种污渍的清洗妙招

1、除漆渍:在刚沾上漆渍的衣服正反两面涂上清凉油,几分钟后,用棉花球顺着衣料的布纹擦几下,漆渍便可清除。除陈漆渍时,要多涂些清凉油,漆皮自行起皱后即可剥下漆皮。将衣服洗一遍,漆渍便会完全去掉。

2、除菜汤渍:刚沾上的菜汤渍可立即泡入冷水内约5~10分钟,在污渍处擦些肥皂轻轻揉搓即除。较陈旧的用小刷蘸汽油涂擦污处,去其油脂,然后把污渍浸泡在用1份氨水5份水配成的溶液内轻轻搓揉。

3、除口红印: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刷拭,去掉油脂后,再用洗涤液洗除。严重的可先在汽油里浸泡揉洗,再用洗涤液洗除。

4、除柿子斑:由于陈渍很难清除,所以沾上柿子斑后,应立即用葡萄酒加些浓盐水一起揉搓,然后用温水洗涤液洗除。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