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血管硬化怎么办?血管硬化怎么治疗?

    发布时间:2019-06-15 23:24:1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血管硬化怎么办?血管硬化怎么治疗?大家应该对血管硬化不陌生,也听过这样的疾病,什么是血管硬化呢?血管硬化其实是指我们的血管弥漫性粥样硬化、管腔狭窄及小血管闭塞导致我们的脑部血供减少引起的一系列的病理变化。那么血管硬化怎么治疗?一起看看吧。

血管硬化怎么办?血管硬化怎么治疗?

1、血管硬化怎么治疗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以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也可以做些适量的运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血管硬化的疾病,这些小的事情我们是可以做得到的。

减少动物性脂肪、饱和脂肪酸植物油的摄入,具体讲就是少吃肥肉、猪油、骨髓、奶油。多吃富含维生素C、高纤维的水果蔬菜。

坚持运动,保证每周运动4~6次,每次30分钟以上。快走、骑车、游泳、俯卧撑、举哑铃都是很好的运动形式。

必要的药物、手术

除了调整饮食、注意运动外,部分血管硬化还得遵医嘱使用降血脂、预防血栓等药物。通过这些药物能稳定血管上的粥样硬化斑块,尽可能避免斑块脱落、形成血栓,堵塞血管。

而对于一些血管硬化较严重甚至出现血管堵塞的,可能得通过微创手术,把狭窄的血管撑开,保证血液的流动。

血管硬化怎么办?血管硬化怎么治疗?

听医生的,定期体检

调整饮食、适量运动、药物治疗能稳定斑块,避免斑块脱落、血管被堵死。但是,这些措施并不能真的让血管变软,完全避免血管堵塞。

所以,经医生明确有血管硬化的,一定要听医生的、按自己的情况定期体检,及早发现病情加重的情况。血管硬化怎么治疗

2、血管硬化的病因

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等。但是,肥胖、吸烟、大量饮酒、内分泌紊乱、压力大、精神刺激、不良饮食与生活习惯、运动量不足以及年龄都与动脉硬化有关。

3、血管硬化的鉴别诊断

血管畸形:脉管瘤(vasculartumor)亦称管型瘤,或分别称血管瘤,淋巴管瘤;但有的脉管病变并非真性肿瘤故只能称脉管畸形(vascularmalformation)。系来源于血管或淋巴管的肿瘤或畸形。一般地说,血管畸形是一团异常的成熟的血管有一定的占位性质,其危害主要是由于破裂出血,或血管栓塞。

血管壁变薄:毛细血管(capillary)是管径最细,分布最广的血管。它们分支并互相吻合成网。各器官和组织内毛细血管网的疏密程度差别很大,代谢旺盛的组织和器官如骨骼肌、心肌、肺、肾和许多腺体,毛细血管网很密;代谢较低的组织如骨、肌腱和韧带等,毛细血管网则较稀疏。

血管硬化食疗偏方

1、首乌延寿方,主要用于养血平肝,原料及制法:首乌、桑椹子、半夏、甘草各15克,天麻、煅石决明、怀牛膝、丹参、炙龟版、云茯苓各10克。并发冠心病,加瓜蒌皮、藏红花、泽泻;并发高血压,加玉米须、夏枯草、草决明;并发高脂血症,加山楂、葛根等。水煎服,每日—剂。血管硬化怎么治疗

血管硬化怎么办?血管硬化怎么治疗?

2、米醋萝卜菜,近几年来,国内外研究发现,白萝卜可以降胝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能够防治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此方具有辛凉解表,消食解毒。用于治疗便秘、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功效,也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原料及做法:生白萝卜250克、米醋适量。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盐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食用时淋香油。可当佐餐食用,每日2次。

血管硬化如何预防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血管硬化怎么治疗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苹果: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