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血稠怎么办?血液粘稠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9-06-15 23:20:5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血稠怎么办?血液粘稠吃什么好?众所周知,血液粘稠其实是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的,如果我们出现了血稠的情况,那么是会引起心血管疾病,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猝死。那么血液粘稠怎么办呢?血液粘稠吃什么好?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1、出现血液粘稠怎么办

1.1、多食果蔬多饮水

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这些水果是能调理我们的血脂的,因为蔬菜中的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内的胆固醇的吸收,从而下降血液粘稠。

1.2、坚持训练定期体检

如漫步、慢跑、打太极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水等,可促使血液循环。50岁以上的中老人应该做血液流变学检查和血小板合成试验。

1.3、药物医治

在医师指导下,选用一些抗凝、下降血液粘度的药物,常用的有利心酮、藻酸双酯钠、肠溶阿司匹林、茶色素、链激酶、蝮蛇抗栓酶等;也可选用一些活血化淤药物如复方丹参片、当归片、川芎、双嘧达莫等。

血稠怎么办?血液粘稠吃什么好?

2、血液粘稠吃什么好

2.1、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它们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2.2、燕麦

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2.3、洋葱

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还含前列腺素A,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

2.4、杏仁

杏仁不含胆固醇,仅含7%的饱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饱和脂肪酸的食品。

2.5、菊花

有降低血脂功效和较平稳的降血压作用。老年人在绿茶中掺杂一点菊花,对心血管有很好保健作用。

2.6、大豆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防酸,维生素E和磷脂。高胆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蛋白质60~100g,约有90%的人会痊愈或好转。

血稠怎么办?血液粘稠吃什么好?

3、血液粘稠有什么症状

经常会出现头晕现象,有时在走路的时候,就会因为头晕而想摔倒。而且还有犯困的现象,甚至在与人说话的时候,都能够突然睡着。

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小腿会经常抽筋,而且会感觉非常的痛。尤其是在夜里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因为小腿的突然抽筋而痛醒,在走路的时候也会出现抽筋现象,不过这种类型的不多,多是在夜里抽筋。

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看东西一阵阵模糊,这是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血液粘稠是什么引起的

1、过度的疲劳

当人体面临的压力过大、过于疲劳就会影响白细胞的变形及通过能力,从而使白细胞粘附在血管通路的入口处,堵塞入口导致血粘度增高,通行不畅。因此,精神压力过大、过于疲劳、经常熬夜加班的人,一般血粘度会比较高。

2、血糖过高。长期的高血糖,血糖会作用于细胞膜,导致红细胞的变形能力下降,进而影响血液的通过能力。其次,正常的,健康的红细胞是不应该粘结在在一起的,因为红细胞的细胞膜均带有负电,会排斥周围的电子,所以就不会产生粘连。血液中的糖分过多,会与蛋白质结合,将红细胞裹起来,导致红细胞本身的负电性质无法发挥,使红细胞粘连在一起,使血液粘稠,血液循环减慢。

3、欧米伽摄入过多

ω-6富含热量,如果摄入过多,刚脏无法将其充分的代谢,导致血液中的脂肪增加,造成红细胞表面的细胞膜变厚变硬,从而使红细胞的变形能力明显的下降 ,引起血液的粘稠。

血液粘稠有什么危害

1、导致肝部功能损伤

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2、导致高血压

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腺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

3、导致冠心病

当人体由于长期高脂血症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后,使冠状动脉内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注血量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4、危害冠状动脉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脂会带来什么伤害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形成粥样硬化,大量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移动,降低血液流速,并通过氧化作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并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本文标签: 血稠 怎么办 吃什么好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