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胃火大怎么办?哪些食物能去胃火大?

    发布时间:2019-06-14 10:36:0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胃火大怎么办?哪些食物能去胃火大?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是否有肠胃不舒服的时候,如果我们的肠胃不适,那么很有可能是胃炎、胃胀或者消化不良的情况引起的,都是因为平时没好好的调理肠胃,如果我们出现了胃火大的情况该怎么办呢?哪些食物能去胃火大?来看看这些调理方法吧。

去胃火的食物

去胃火,吃的东西一定要清淡性凉。西瓜,梨,冬瓜,黄瓜,苦瓜,这些食物都是去胃火非常有效的果蔬。绿豆是清热解毒的食物,熬绿豆水,或者是绿豆粥服用,也能减轻胃火,但是服药的人群忌食绿豆。胃火大可以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有解毒降火的作用,对于减轻胃火导致的一些不适症状有改善的效果。

胃火大怎么办?哪些食物能去胃火大?

去胃火的药物

饮食调理去胃火见效比较慢,如果着急去火的话,吃药效果会快一些。常见的牛黄清胃丸,黄连上清丸,藿香清胃胶囊,都是治胃火的药。

胃火忌食

如果已经有胃火的症状了,就要忌口了,不能见什么吃什么,尤其是温补的牛羊肉,烧烤,火锅,这些辛辣刺激的东西都是禁止食用的。胃火大的人,也要避免烟酒,和生冷的食物。如果胃火大的话一些容易上火的烧烤啊辛辣食物是要禁忌食用的哦。

胃火大怎么办?哪些食物能去胃火大?

胃火调理

长期胃火大的人,不能单靠吃药来去火,要在饮食上面做调理。多喝汤汤水水,多吃瓜果蔬菜,肉类的食物要适量的吃一点。搭配喝决明子茶或者是菊花茶,能有效的抑制胃火上升。

胃火大怎么办?哪些食物能去胃火大?

胃火大怎么办?哪些食物能去胃火大?上文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具体介绍的有关调理胃火大的方法,希望这些方法可以帮助到有胃火大的朋友,另外,一些辛辣刺激的生冷的食物要少吃,可以选择一些降火的食物,还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