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头发干燥怎么办?头发干燥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9-06-13 15:43:0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头发干燥怎么办?头发干燥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到了冬天对那些长头发的女性朋友来讲,她们是非常的苦恼的,因为头发会有非常大的静电,而且头发还会非常的干燥,梳头发就要特别的小心翼翼的下面来看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

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

1、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按摩头皮

每天用手指肚按摩梳理头发和头皮,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减少头皮屑,防止脱发,有利于强健发质。早晚各一次,每次只需10分钟即可。用十个指肚贴在头皮轻轻转动,按摩整个头皮;抑或每次捋一小部分头发,顺着发梢方向拉起来,直至头皮有轻微拉扯感觉为止,把头发全部轻柔拉扯一遍即可。

头发干燥怎么办?头发干燥吃什么好?

2、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使用吹风机抚平毛躁

吹在潮湿天气里,吹风机反而是解决毛躁头发的秘密武器。吹干头发不仅可以及时让毛鳞片闭合,还能保持头发的水分。当然,只有正确的使用吹风机才能发挥良好的作用哦。在冬季,首先,要选择档次较低的风力以及温度,还要保持吹风机与头发之间的距离。另外,还要注意分层进行吹干,同时要从我们的发根向发尾逐步的吹干。

3、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洗头后用橄榄油

橄榄油具有很好的滋润效果,在每次洗完头之后,先将头发擦干,然后再均匀在头发上抹好橄榄油,抹好后再用热毛巾包住头发10分钟就可以了。

4、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多喝水多吃蔬果

肌肤会出现干燥,头发也会出现干燥哦,面对这些干燥问题,保湿才是最重要哦,平时除了要多用一些滋润头发的护发产品还要多喝水多吃蔬果,这样头皮中才会保持更多水分,使头发更滋润。

5、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尽量避免早上洗头发

晚上用干燥洗发水洗完头发并吹干以后,因为枕头多潮气,有助于头皮吸收油分,可以让你早上起来头发柔顺不那么干燥。而如果早上洗完头就出门,外面的空气湿度低,会令头发更干燥。

冬季头发干燥吃什么

牡蛎

牡蛎富含锌,如果缺锌则导致脱发、头皮发干,并易生头皮屑,甚至睫毛也会脱落。此外,牡蛎还富含蛋白质。头发最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质。如果体内缺少足够的蛋白质,则脱落的头发无法及时补充,还会让新生的头发干枯、脆弱。

头发干燥怎么办?头发干燥吃什么好?

核桃

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时还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油脂、糖类等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以使头发乌黑亮泽。古书中对此也有记载,称核桃仁能“通经脉、黑须发”,可见核桃仁的美发功能名不虚传。

枸杞子

含有美容必需的维生素A1、B2、C和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尤以维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妆品中添加枸杞子的提取物,可以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同时对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的黄发、白发、面色无华、皮肤干燥等均有显着改善。由于它还能促进头发黑色素的生成,对脱发也有很好的疗效。

奇异果

奇异果可谓水果中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即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冬季头发干燥的原因

1、湿着头发睡觉: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2、不梳头直接洗:“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3、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4、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5、护发素涂在发根: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头发干燥怎么办?头发干燥吃什么好?

6、护发素不冲洗干净: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7、洗完头马上外出:研究发现,头发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综上所述,如果我们出现了头发非常干燥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找到引起我们头发干燥的原因,然后平时生活中多注意,避免我们头发干燥的情况, 另外,也可以多吃些能缓解我们头发干燥的食物和水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